京东硬钢苏宁,“24期免息分期”在后疫情时代“更香”

6月1日,36氪从京东金融方面获悉,今年618,京东金融App设置了最高24期分期的全场免息会场,种类覆盖数码、家电、生活、小家电、母婴、酒水等多个领域,具体有任天堂、戴森吹风机、大疆无人机等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苏宁宣布推出“J-10%”的618促销计划直接硬刚京东之后,苏宁金融App也已经推出了“任性付24期免息”活动,在其618免息会场中,三星、创维、海信等电视家影最高24期免息。

24期免息分期并不是一个新词,早前就有苹果“屈尊”推出24期免息分期花呗支付,华为、小米等也都对自家爆款展品推出过24期免息分期的优惠活动。在今年的疫情影响之下,24期免息分期也成了电商平台的“常驻嘉宾”。

2月末以来,京东、天猫、苏宁都有24期免息分期的活动推出,大都以手机数码产品为主,其中,苏宁的涵盖范围稍广,涉及电器、家装等多个领域,在今年的418购物节,苏宁同样打出了24期免息分期的旗号。

相较于当前的电商平台标配的“百亿补贴”促销活动,24期免息分期可能更适合后疫情时代的消费习惯,后者支付周期长,符合用户在当前状态下更重视现金流的心态,同时还大大降低了消费门槛。因此,24期免息分期对于单价较高产品的消费所起到的刺激作用也会更加明显。

于京东而言,其以3C产品为主的平台属性意味着客单价会高于其他电商平台,这和24期免息分期的低门槛优势不谋而合。

今年的618是后疫情时代的首个重要促销节,不仅要起到刺激消费的作用,还将预示下半年的消费趋势走向,电商平台必须使出浑身解数。本次,京东金融在线上推出优惠促销之外,也试水了线下商业。介绍称,京东金融与红星爱琴海、永辉超市等15000家线下门店在本次618展开了合作,覆盖了全国200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