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抗议者洗劫后,苹果暂时关闭美国部分商店

5月31日,苹果宣布,为保护其零售员工的人身安全不受抗议活动影响,公司决定从即日起暂时关闭部分美国的苹果零售店(Apple Store)。
近日,因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美国大量城市爆发抗议活动,其中的一些活动逐渐演变为暴力冲突。
苹果公司声明发出的前一天,美国一些苹果零售店被部分抗议者洗劫。美国专业苹果媒体 Appleinsider 报道称,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一家苹果商店 30 英尺高的玻璃幕墙四面都被砸坏。《波特兰论坛报》记者 Zane Sparling 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人们闯入已经打烊的商店,偷走展示台上的苹果产品。
图片
被砸坏了的苹果商店玻璃幕墙
一些位于核心商业区的苹果商店也没能逃过抢劫和袭击,包括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苹果商店,以及费城和华盛顿特区的苹果商店等等。
为应对暴力抗议和抢劫,许多苹果商店已采取特殊措施,例如收走摆放在柜台上的产品,以及用木板封死窗户等等。另外,那些被偷走的示范机型已经被设定为只能在商店内工作,一旦被小偷带出商店后,不但不能正常工作,还会被远程追踪。
对苹果来说,突然发生的暴力冲突是继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后,公司零售业务面临的又一打击。疫情期间,苹果关闭了全美271家苹果商店中的一半。但随着复工复产运动的推进,苹果在5月26日宣布,计划在一周内重新开放100家美国商店。但目前看来,一些门店显然是要重新回归到关门状态了。
售卖昂贵科技产品的苹果商店一直是趁火打劫者最喜欢去的地方。2018年12月,法国吉伦特省波尔多市的苹果商店在“黄背心”抗议活动中遭到抢劫。监控录像显示,一些蒙面的年轻人砸开商店大门,冲进去后带着苹果的产品跑出来。
正和哥哥一起散步经过此处的32岁的 Julien Laurière 立刻加入,带走了一只他并不知道怎么用的苹果音箱,换来了一年监禁,6个月缓刑。
在美国最近的抗议活动中,受到暴力抢劫的门店还包括亚马逊旗下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沃尔玛超市,Target 超市,耐克门店和阿迪达斯门店等。其中的一些被迫关闭,另一些调整了商店的营业时间,以适应新的宵禁规定。
题图来源:visualh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