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活动首日:苹果旗舰店五小时销售超5亿元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6月1日,阿里巴巴披露,零时开始的6·18活动,用时5个小时,苹果智能手机iPhone在天猫的成交额就超过了5亿元,创下新的纪录。

阿里巴巴方面称,这个数字超iPhone在中国市场1天的成交额。其以苹果2020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计算,iPhone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日均销售额约为3.8亿元。

5月29日,开设天猫旗舰店6年半后,苹果官方首次参与了该平台的降价活动,参与商品的累计优惠最多约为原价的八折。天猫当日宣布,苹果以官方形式参与其6·18折扣活动。

天猫披露,iPhone 11等全线产品支持跨店每满300减40,以及提供150元会场优惠。优惠覆盖苹果4月发布的新品iPhone SE,苹果官方出资降价200元,并支持12期分期免息。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表示,天猫是苹果在中国线上除了苹果官网之外,唯一的官方经营平台。

天猫官网显示,苹果的官方旗舰店开店时间为2013年12月10日,其经营方为苹果点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为外国法人独资企业,由Apple Operations International Limited全资持有。京东和苏宁官网显示,苹果的“自营旗舰店”经营方为苹果授权经销商。

编辑 徐超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