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亚锦赛昔日冠军传奇去世 曾架空李宗伟教练失败 上任18天后下课

多家马来西亚媒体在5月31日深夜发出新闻,大马羽球传奇陈奕茂31日中午因肝癌在梳邦再也医疗中心与世长辞,享年70岁。

陈奕茂在1970和1972年代表过大马出战汤姆斯杯,1970年以替补球员身份帮助队伍在吉隆坡主场获得亚军。1971年战胜日本选手本间顺次赢得亚洲锦标赛男单冠军。1969年全英赛,搭档哥哥陈奕芳获得双打第三,1972年全英赛更是获得个人单打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羽毛球在1992年才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但在1972年陈奕茂就以表演项目选手身份参加了当届奥运会,不过战绩一般。

退役后,陈奕茂担任国家队总教练,先后执教过西迪克兄弟之中的三人-米士本、再兰尼和拉昔夫。但这个还不是他的主要职务,陈奕茂出任两家电脑公司的系统分析员和经理。2013年,63岁的陈奕茂出任大马羽总的人才管理小组总监,结果导致马来西亚国家队教练组人员大地震,陈奕茂还点名昔日爱将拉昔夫主管国家队,导致李宗伟的教练拉昔愤而辞职,他坦言不能在陈奕茂和哥哥拉昔夫指挥下从事。最后的结果是拉昔回到原位,而陈奕茂在做了18天总监后黯然离职。

大马青体部长拿督斯里里查玛力肯和大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扎都对陈奕茂的去世致以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