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我们“回家了”!北京40万中小学生返校!

学子归来正初夏
不负读书好年华
阔别校园135天后,本市40余万名中学非毕业年级和小学六年级学生于“六·一”当天重启久违的校园生活。
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
“谢谢老师,我们回‘家’了!”
图片
早上七点半,该校六年级学生就开始陆续进校,每个人都得到老师热情的迎接,并收到一份由学校吉祥物“飞飞”、《和平里四小新冠肺炎学生校园生活防控指导手册》和消毒纸巾组成的节日礼包。特殊的礼包为孩子们送上祝福,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
图片
在教室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七步洗手法”,掌握了课间休息、如厕接水等关键环节的操作流程,上好校园防护第一课。
图片
复课第一课
上午九点,北京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六年级3班学生常宁皓的爸爸常志刚走进课堂,带来主题为《爱、奉献与生命价值》的复课第一课。
从常志刚讲述的北京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感人故事中,学生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常志刚最后以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作为毕业寄语,激励同学们砥砺奋进,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常宁皓随后发言,说父亲就是他学习的榜样,让所有人见证自己的成长。
图片
△北京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常志刚为学生开讲开学第一课
现场还发生了令人感动的一幕:学校了解到北京援鄂医疗队出征的第二天正好是常志刚的生日,他义无反顾地奔向抗“疫”一线无暇庆祝。利用复课这天,全校师生给他补办了生日,儿子为爸爸送上生日蛋糕,老师代表学校、同学献上最诚挚的敬意,让常志刚惊喜不已。
图片
六年级学生丁奕涵说,学校通知八点到八点半到校,但她七点半就到校了,进校门时特别激动,听说有的同学开心地甚至一晚上没睡着。
“看到校园里的布置和学校精心配备的防护物资,显示了老师们为复课做的周密安排,我一点都不担心安全。开学前学校还开过家长会,通报了准备情况,所以父母也很放心。”
图片
图片
■■■■■
和平里四小校长吴田荣表示,本校六年级共有10个班350个学生。
“今天的复课对学生来说意义重大,他们将在学校、老师的陪伴中,开启小学生涯最后30天的学习生活。复课后防控是第一位,学校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会筑牢安全防线,教师也将本着查缺补漏、循序渐进的原则进行教学,请家长和社会放心。
视频:北京市总工会融媒体中心
记者:任洁、孙妍
编辑:宁林林
更多资讯
下载“北京工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