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马斯克的载人龙飞船?自己动手用Blender做一个!

新智元原创

编辑:元子

【新智元导读】昨天马斯克的SpaceX DM-2龙飞船将两名NASA宇航员送入太空,马斯克又一次完成了一项壮举!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一个用程序制作3D飞船的Blender脚本,让我们创作出自己的龙飞船,向着星辰大海出发!

昨天马斯克的SpaceX DM-2龙飞船(Crew Dragon),在美国弗洛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39A 发射场成功发射,并将两名NASA宇航员送入太空。Mad Musk,又一次完成了在很多人看起来无法完成的壮举!

期间经历的艰辛绝对是常人无法承受的,甚至在临近发射的关头也是危机重重。在预定发射当天,因为天气原因导致发射延期,这种临时的变动给各方造成的心理压力是巨大的。

然而就在送宇航员上天的前一天,星舰原型机SN4原地爆炸,更是让许多人为周日凌晨的发射、以及两位宇航员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但最终,马斯克这个疯子,在最后关头,奇迹般的成功了!看直播的时候,新智元几位同事在飞船顺利起飞的那一刻,都红了眼眶。

马斯克这一次的成功,意义远远要超越「人类首个商业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在当前无比艰难的处境下,悲观情绪正在逐步蔓延。Mad Musk以他独有的偏执和不顾一切的劲头,让全世界看到了不畏失败的勇气,不肯放弃的毅力结合在一起,最终将带来冲破难关的胜利!

此时此刻,一艘航空飞船变成了一个信念的化身。所以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一个制作星际飞船的Blender脚本

让我们为自己定制一艘飞船,让这艘飞船激励我们不断前行,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刻,也能支撑我们坚持下去,就像马斯克一样!

源代码网址

http://www.github.com/a1studmuffin/SpaceshipGenerator

安装需要更新到Blender 2.76或更高版本,以及最新

add_mesh_SpaceshipGenerator.zip

工作原理

从一个盒子开始

构建船体。将船体首位压出多次,沿途添加随机平移/缩放/旋转。

给车体增加不对称性。选取随机的面,以类似的方式将其挤出,每次缩小比例。

给车体添加细节。将每个面按方向分类,并在上面生成细节,如发动机、天线、武器炮塔、大灯等。

有时候可以应用水平对称性。

添加一个斜面修改器,将形状的棱角分明一些。

将材料应用到最终结果中。

好了,用你的飞船去征服宇宙吧!

下面的截图是使用极端值来创建的,以显示算法的工作原理。

该脚本作者叫做Michael,是一个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电子游戏开发者、音乐极客,nerd。

他是Space Dust Studios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也是Obliteracers的首席游戏程序员。不做电子游戏的时候,就喜欢做一些小的项目来获取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