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苏达国民警卫队宣布街头士兵已荷枪实弹

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因警方暴力执法而死的事件,引发全美爆发抗议活动,最初事发地明尼苏达州已经部署了国民警卫队上街负责维护秩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31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告知明尼苏达州的国民警卫队指挥官,存在一个“可信的致命威胁”。随后,国民警卫队宣布,士兵已经配备了武器并携带弹药。

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乔恩·詹森(Jon Jensen)少将在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目前配备了武器,我们的士兵携带弹药。这是因为,我对州长沃尔兹说,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面临可信的威胁。”

詹森表示,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是应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Jacob Frey)的要求开始执行任务的,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在5月27日向沃尔兹州长提出了有关要求。

詹森还指出,他已经要求另一个州增援一个营的军警兵力,但并没有要求美国国防部派遣美军现役部队。他说,这一要求仍然处于等待中。

美国其他州的官员也谈到了部署国民警卫队的问题。美国国民警卫队表示,截至31日上午,已经动员约5000名士兵和飞行员,来应对美国1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骚乱,另有2000名士兵准备在必要时部署。不过,美国国民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情况仍然不稳定,这些数字可能会迅速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