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持枪量仅次于美国,为何枪击案却很少发生?3个原因很现实

美国近年来枪击案频发,但是印度同样不禁枪,却很少发生枪击案,这是为什么呢?3个原因很现实。

因为疫情原因,前段时间美国国内发生一幕令人难以理解的景象,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很多人排队购买枪支,美国枪支商店被抢购一空。近段时间美国确实枪击案频发,很多人认为,这些事件的起因就在于美国不禁枪,不过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世界上除美国以外还有很多国家都不禁枪,比如俄罗斯和印度,尤其是印度,印度民间持枪量位居世界第二,但是印度国内却很少发生枪击案,这是什么原因呢?

美国印度同样不禁枪,为何美国枪击案频发?

为了感谢美国民众在独立战争时做出的贡献,美国特别允许普通民众合法持有枪支,这也符合他们所倡导的“自由”观念。因此,现在的美国民众,只要符合法案提出的要求,就可以买到枪支。事实上美国的出发点并不坏,但是却也直接造成了现在美国枪击案频发的现状。

【美国独立战争或称美国革命战争,是大英帝国和其北美十三州殖民地的革命者,以及其他几个欧洲强国之间的一场战争。始于1775年4月的莱克星顿枪声,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通过了由托马斯·杰斐逊执笔起草的《独立宣言》,宣告了美国的诞生。】

目前美国持枪量高居世界首位,数据显示,每100个美国人中就有89人拥有枪支,数据相当庞大,这无疑是美国枪击案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样的持枪比例大得惊人,当地民众一言不合就可能开枪,难怪美国人会如此恐慌。不过我们却很少听说印度发生枪击案,这又是什么原因?

印度枪支数量世界第二,为何很少发生枪击案?

印度之所以允许公民持枪,有一定的历史原因,最早英国还控制印度的时候,为了加强对当地人民的控制,就开始逐渐限制平民持有枪支,并且颁布了非常严格的法律,后来英国离开印度,但是管控枪支的法律一直有效。

第二个原因就是现在的印度公民想要拥有和携带枪支需要有官方发放的许可证,想获得这一许可证非常困难,其门槛也很高,首先对年龄和身体状况有明确要求,还需要学习枪支使用的知识,在发放合格证之前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进行背景调查。这还不算完,此后每隔3年都会对持枪者进行资格复审,所以即使拿到枪支也需要谨慎使用。印度这么复杂的管理办法确实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枪击案频发的情况,让人不得不服。

除此以外还有一个非常现实的原因,就是印度经济条件限制,能买得起枪的人很少,能办理持枪证的人更少。因此在印度的某些贫困地区还存在大量非法枪支,这些地区应该也会经常发生枪击事件,只不过因为该地区太过落后,人们可能很难获得这些消息。

俄罗斯不禁枪却也很少发生枪击案,这一规定值得学习

同样的,俄罗斯也不禁枪,但俄罗斯发生枪击案的消息却少之又少,俄罗斯有一条规定相当高明,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在俄罗斯,步枪和猎枪是被允许交易的,但是禁止民众买卖小型手枪。表面上看,步枪的威力远大于手枪,为何俄罗斯偏偏只禁止小型手枪呢?这个原因也很简单,设想一下,一个拿着步枪的人走在路上回头率肯定超高,任何人都会下意识防范。但如果是一把手枪,持枪者一旦走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开枪,一定会造成巨大伤亡。不得不说,俄罗斯这条规定相当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