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的浪漫多情,就在那一件件球衫上

因为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实在猖獗,导致本应在此时进行的法网不得不延迟,何时开打则完全要看疫情的发展情况。
法网历来被称为最浪漫的大满贯赛事。原因有以下几方面:一来举办地法兰西本来就是个浪漫的国度;二来法网是独一无二的红土大满贯,蓝天白云加红土,这样的色彩搭配别提有多美了;三来则是不同于温网严格的着装要求。法网对球星着装的包容度是极高的。
图片
眼下,网站上就抛出了一个问题,以下六人中,谁的着装最值得你投票?
哪六人?这六个都曾在罗兰加洛斯立下赫赫战功。且看:
图片
巴西红土名将库尔滕,除了登顶过世界第一外,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是拿下过三座火枪手杯,成为纳达尔之前当之无愧的红土天王。
金满贯得主阿加西,自不必多说,除了在法网完成全满贯拼图外,其在职业生涯早期的着装打扮,当真称得上标新立异,独具一格。巧合的是,当年费德勒在法网实现全满贯时,为其颁奖的正是阿加西。
图片
当代第五巨头瓦林卡的着装就更值得说说了,他的花裤子俨然已成为了他的标配。在法网,他也曾有过辉煌的征战史。2015那一年,他在决赛中击败当时如日中天的世界第一、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不但粉碎了对手夺得年度全满贯的梦想,也第一次捧起了火枪手杯。那场比赛被誉为法网历史上永恒的经典。
图片
纳达尔,就更不用我多费笔墨来介绍了。他已成为了法网的代名词。提到法网你就会想到纳达尔,而提到纳达尔你肯定也会想到法网。
图片
还有一位则是远古时代的另一位红土天王比约博格了,他曾在罗兰加洛斯五度登顶,历史夺冠榜上也高居前列。(他另外五个大满贯冠军就是温网,也算是史上比较奇葩的)最后一个就是我们的蒂姆宝宝了。他已经连续三年闯入了法网四强,更是在过去的两年连夺两届法网亚军,不过都是在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此次把他和以上五人列举在一起,是不是广泛看好他将夺得法网?事实也的确如此,蒂姆夺得火枪手杯只是时间问题。
图片
那么问题来了,照片中的蒂姆身着斑马衫,你还记得是哪一年的他吗?
最后,节日之际,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天天向上!(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罗城七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