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比萨斜塔、斗兽场等标志性景点恢复开放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经历了三个多月的封锁后,意大利一些著名文化遗址和景点开始重新焕发活力。 上周六,知名地标性建筑比萨斜塔重新对公众开放。

据了解,除了比萨斜塔外,罗马斗兽场和梵蒂冈博物馆也决定从本周一开始再次迎客,而佛罗伦萨的乌菲兹美术馆(Uffizi gallery)计划从周二恢复营业。同时,纪念文艺复兴时期画家拉斐尔(Raphael)逝世500周年的大型展览也将于周一在罗马的奎里纳莱宫(Le Scuderie del Quirinale)开幕。

为了防控疫情,所有恢复开放的景点和博物馆都将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例如,比萨斜塔一次只能进入15人(正常时期,年平均游客量为500万人次),参观者必须戴上口罩和电子警报设备,如果人群之间小于一米,警报器就会发出警告。

恢复开放后,目前比萨斜塔一次只能进入15人。 资料图

负责比萨斜塔和周边遗址的董事会主席帕西尼(Pierfrancesco Pacini)接受意大利安莎社采访时说:“虽然我们的预算将遭受严重的损失,但我们想发出信心和希望的信号。”

为了防控疫情,所有恢复开放的景点和博物馆都将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 资料图

重新开放后,想要参观罗马斗兽场的游客,必须在线购买门票、佩戴口罩,并在进入之前接受体温测量。每次参观的群组人数上限仅为14人。

庞贝遗址公园(Pompeii archaeological park)上周二也重新开放了,并采取了类似的安全措施。开放首日来访的游客达104人,其中大部分是当地居民。公园主任马西莫·奥萨纳(Massimo Osanna)表示,他希望今年能吸引150万游客。不过这个数字相对过去来说,减少了250万。

庞贝遗址公园(Pompeii archaeological park)上周二也重新开放。 资料 图

在过去三个月中,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意大利政府禁止了非必要的国际与国内旅行。而如今随着感染人数一直在减少,考虑到严格的封锁措施对经济和社会造成的巨大影响,意大利政府决定放宽限制,恢复旅游业以带动社会重启。

据了解,意大利政府将于6月3日(周三)起取消区域间旅行的限制。同时,意大利方面还准备向欧盟游客和来自英国的游客开放边境。

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说:“目前已没有任何理由需要继续维持(隔离)措施。”因此,从6月3日开始,欧盟游客可以前往意大利旅行,且免除隔离检疫措施。

但由于意大利疫情爆发的严重性,目前该国国民仍然被禁止访问欧盟其他的成员国家。

意大利外交大臣路易吉·迪马约(Luigi Di Maio)在Facebook上写道:“我们不接受黑名单……如果有人认为他们可以像对待殖民地的麻风病人一样对待我们,那么他们应该知道我们不会支持这种行为。”

据意大利旅游协会估算,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意大利旅游业在2020年将遭受1200亿欧元的损失。迄今为止,该行业已为420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占该国GDP的13%。

目前,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为23.3万人,死亡人数为3万34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