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陷入“彻底无政府状态”,特朗普发推大喊:立刻恢复法律和秩序!

(文/观察者网 龙玥)5月30日,“美警跪压非裔致死案”引发的美国大规模骚乱蔓延至美国东海岸重要城市费城。
在美国革命中,费城一度是独立运动的重要中心。独立宣言与美国宪法都是在费城的独立厅起草与签署的。美国独立后,费城还曾成为首都,达10年之久。
而如今,这个美国“革命老区”也在这轮全美抗议怒潮中被暴力笼罩。美国保守派政治新闻网“市政厅”(Townhall)甚至形容,费城上周末处于“彻底的无政府状态”。
美国福克斯新闻费城频道称,费城抗议活动始于周六(30日),当天大量示威者涌上街头、聚集在市中心的市政厅外,逐渐将一场“和平抗议”变成“暴力抗议”。
周末两天,费城多地彻底乱了。抗议者们“劫持”了多辆警车,谩骂“去他的警察”的涂鸦随处可见。他们用石头砸车窗,跳上车顶大搞破坏,甚至纵火点燃多辆警车。
图片
图自推特@FOX 29
图片
市中心多辆警车点燃,示威者还试图闯入市政厅 图自推特@PMBreakingNews
费城街道上,多个商店遭遇打砸与洗劫,示威者之间甚至为了争夺物品大打出手。街道上满是玻璃残骸、垃圾以及到处奔跑的示威者。
图片
费城西部,SunRay被一群抗议者洗劫 图自
图片
为争夺物品,示威者之间发生肢体冲突 图自推特@Breaking911
图片
暴力之后,费城的清晨空荡、杂乱 图自《费城每日问询报》
目睹这一切后,当地时间31日约下午4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大喊,“恢复费城的法律与秩序,立刻马上!他们正在抢劫商店。召集我们伟大的国民警卫队,就像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做的那样。”
而后,特朗普又将矛头指向其大选竞争对手,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或暗示美国的骚乱与民主党有关。他说道,“这就是选民们想从‘瞌睡乔’身上看到的吗?(还有)所有民主党!”
福克斯新闻指出,5月31日晚些时候,费城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其市长吉姆·肯尼宣布实施全市强制宵禁直至6月1日早晨6点,市政府官员们表示,美国国民警卫队将于当日晚上抵达费城。
报道指出,在费城警方的更新通告中,共记录了1起袭警,3起枪支违规,1起盗窃,43起抢劫或入室盗窃,以及52起宵禁(违规)。
图片
图自社交媒体
警方指出,在暴力示威中,15名警察受伤,其中一名被小车撞到,并且手臂、肋骨骨折,已送至医院救治。另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地方频道消息,费城抗议活动自上周六下午演变成暴力以来,警方已经在费城逮捕了200多人。
“美国警察跪压非裔致死案”后,截止美东时间5月31日20时,全美已经有至少40个城市、亚利桑那州全州及华盛顿特区宣布在当天晚上实施宵禁,以应对近日在全美多地发生的抗议活动。据《纽约时报》统计,目前1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已经部署了超过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