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视力只有0.1的女孩,带着望远镜上课考上大学,现状如何?

导语:当年视力只有0.1的女孩,带着望远镜上课考上大学,现状如何?
图片
说到近视,可能大家都不会陌生了,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就是一个网络科技发达的时代,虽然说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近视的人群却不断增多。其实近视是眼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的屈光系统的折射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前。但是当年视力只有0.1的女孩,带着望远镜上课考上大学,现状如何?
图片
这位女生就是周芷晴,不过她的视力很低并不是因为近视,而是患上了白内障。而且周芷晴还是4岁那年突患白内障,6岁左眼球萎缩失明,右眼也仅存微弱视力。
而白内障,就是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而导致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说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
图片
一般来说,白内障多见于40岁以上,且随年龄增长而发病率增多。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这个病也可能发生在年轻人的身上。周芷晴就是其中不幸运的一位女生,而且她的左眼彻底失明,仅剩下右眼还保留着0.1的视力。这个情况对她日常的生活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学习这方面,给她带来了不少的困扰。
图片
即便是这个样子,周芷晴还是没有放弃过学习,而是非常坚强,用自己的努力来克服这一天生的不幸。平常学习的话,周芷晴都是靠着放大镜、望远镜、台灯等。
据了解,别人花上一小时做的试卷,她可能要做一个半小时。即便是这个样子,周芷晴还是从来没有放弃过学习。更加让人佩服的,那就是周芷晴在高中三年,成绩一直都是班上名列前茅,最终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她在2019年的高考,以407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专业录取。
图片
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放大镜只是一种很少用到的辅助工具。但是对于周芷晴来说,放大镜是用来看书或者做卷子时候用的,也是她从小用到大的一个“文具”。而且凭借着放大镜来学习,成绩也能够保持这么好,周芷晴的成功也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她的努力和勤奋,别人学习一小时,她可能就要学习两小时甚至更多。现在的周芷晴还在人民大学读书,她都这么努力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注:本文为作者“微国际”原创,未经授权,任何商业不得转载。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