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华不输司马懿,智超诸葛亮,武压赵云,却被罗贯中写成菜鸟!

《三国演义》中最受作者偏爱的就是蜀国了,作者花了很多的笔墨去描述蜀国的崛起,发展以及落败的过程。刘备,在历史上其实是不如枭雄曹操的,然而因为他出身刘氏皇族,虽然不是正统,但是却得到了作者罗贯中的偏爱。诸葛亮,其实根据历史来说是一个贤臣,在国家内部的治理上有很大的贡献,但是在军队的打仗中其实是资质平平。
曹真
图片
作者的偏爱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读者,在历史上其实有一个人,他的能力也很强,才华不输于司马懿,智商也超过诸葛亮,武力能敌得过赵云,然而作者却基本上没有花太多笔墨去描写他,这个人就是曹真。曹真原来的名字是秦真,他是曹操的养子。在最初的时候,天下诸侯各路纷争,曹操一直处于韬光养晦的状态,而当时董卓可以说是一家独大,曹操想要与他抗衡其实是很困难的,秦真的父亲是为数不多的支持曹操的人物之一,后来战死在沙场上。
图片
曹操出于感恩的心理,于是就收养了曹真为自己的孩子,并且好好教育他。从幼年开始,他就展现了自己勇猛的一面,很是得到曹操的信赖与欣赏,曹操在世的时候,他多次带兵去抵挡刘备的攻击并且都成功了。在曹操去世之后,曹真又得到了曹丕的重用,被封为镇西将军,从此以后,他就带兵驻守河西部地区,去抵挡敌人的侵犯。
图片
后来曹丕和东吴之间又发生了战争,曹真前往去支援曹丕,将东吴打得是落花流水。曹丕驾崩之后,曹睿登基,曹真听从先帝的命令,尽心尽力地去辅佐新帝曹睿,可以说他对待曹氏家族是非常忠诚,后来诸葛亮来犯,曹真听从命令带兵去和诸葛亮打仗,狠狠地挫折了诸葛亮的信心,最后曹真也是非常的成功。
图片
虽然曹真在《三国演义》一书中出现的章节不多,他也一直是默默无闻的,但是实际上在历史上他确实是一个鼎鼎有名的大人物,很多人都很钦佩他。虽然他能力很高,才华出众,在臣子中地位也高,名声也很好,而且他就一直忠心于曹氏家族,却被罗贯中写成菜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