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架构到工艺,全面超越高通?麒麟1000曝光:Mate 40首发

对于一台手机来说,处理器性能的强与弱,会影响整台手机的使用体验。而在如今的手机市场里面,高通的移动处理平台以超高的占有率称霸市场。一方面,是因为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和华为的麒麟处理器不外售,对于高通的处理平台并没有产生太大影响;另一方面,联发科自己的不争气,也让原本属于它的市场份额,被高通抢走。

不过,在进入5G时代之后,发哥开始发力了。而麒麟处理器,更是让高通难受起来。麒麟990+巴龙5000的发布,让高通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落后于华为,而现在华为也乘势追击,将在5G移动处理器上放出大招。

今天,国外就有爆料达人在推特上爆料,称华为下一代旗舰处理器正式确立,华为将其命名为麒麟1000(也有传闻是麒麟1020)。据供应链人士透露,与现在的麒麟990相比,这次麒麟1000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将会首发台积电5nm EUV工艺,并采用全新的A78架构。

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显示,这颗华为最强的SoC将会首发在华为Mate 40系列上。目前,该机已经在小规模的试产当中,如无意外将会在8月份开始大规模量产,10月份正式上市。

作为华为乃至手机圈中最强的移动处理器,这次的麒麟1000到底有多强大的性能表现,就让我们一起来期待这款年度大作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