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朋友的你,都有哪些高安全性的车型可选?

汽车发展至今早已不再是简单的移动工具,而是随着不同人群的需求发展出了许多风格迥异的定位,或性能、或舒适、或豪华等等,但对于有小朋友的家庭消费者来说,一台高安全性的车型无疑才是他们所在意的。为此在六一儿童节之际,我们特意为大家推荐了几款高安全性的车型,对于有小朋友的家庭不妨参考一下。

一、沃尔沃XC60

指导价:36.29—46.99万元

既然说到安全,那么沃尔沃肯定是大家心中所能想到的“第一顺位”,所以我们就从沃尔沃开始说起。本次推荐的是沃尔沃XC60这款中型SUV,它在去年年底中保研发布的碰撞测试汇总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名的成绩也只是因为耐撞维修性较差,毕竟安全气囊起爆的越多,需要支付的维修费用也就越多,同时豪华品牌的身份,也使其配件、工时费等费用要比普通品牌更贵一些。当然在安全面前,这些费用的付出我想没人会心疼。

而在安全配置层面,XC60配备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支持对向车辆智能避让、车道保持辅助、道路偏离预防系统以及盲点信息显示等科技安全配置。此外,XC60还联合Blueair研发了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较好的车内空气同样能为车内小朋友营造一个更加舒适、安全的用车环境。

二、丰田奕泽IZOA(2020款)

指导价:14.58—17.68万元

没错,超越沃尔沃XC60排在第一、二位的车型均来自丰田,它们分别是一汽丰田的奕泽IZOA和广汽丰田的雷凌,而今天我们推荐的便是排在第一的奕泽IZOA。

注,以下简称为奕泽。

安全性配置层面,奕泽搭载有丰田全新开发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它由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以及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组成,以上配置对于行车的安全性不言而喻。此外,安全气囊更是全系标配了10个,同时得益于TNGA高刚性车身的使用,碰撞时它能给予你足够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苏州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一男子驾驶奕泽追尾了一辆停在路边等红灯的本田思域,事故导致思域三厢变一厢,车主死亡,而奕泽安全气囊全开,车主则几乎和没事一样的从车里出来了。当然,这里不是要讨论两车谁的安全性更高,只是这个事故可以从侧面反映出奕泽的安全性到底有多高。如果你觉得奕泽太过于年轻,那么诸如卡罗拉、RAV4以及亚洲龙等其它丰田车型,也都非常适合家用,至于安全性,现在丰田做的都不错。

三、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48.3万

作为丰田的高端子品牌,雷克萨斯同样继承了丰田一贯的高安全性,无论是安全气囊数量、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车身结构都是如此。虽说之前的中保研没有雷克萨斯的成绩,但作为一款进口车,我们倒不妨直接参考下IIHS(北美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于2020年发出的Top Safety获奖车型。

雷克萨斯ES 350在测试中,耐撞性评估和主动安全性能评估均获得G(良好)评级。值得注意的是,IIHS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安全测试标准最严苛的机构之一,之前最为出名的25%偏置重叠碰撞测试便是其业内首创。因此,ES的成绩可谓“含金量“十足。

除了安全成绩出色,雷克萨斯ES的混动车型在兼容了汽油与电力双重动力后,不仅能给予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同时E-CVT无级变速则带来了更为平顺的换挡感受,加之其本身不俗的静谧性,以上几点对于家有小朋友的家庭来说,无疑,它有着足够的理由入选你的购车清单中。

四、荣威RX5 MAX

指导价:11.88—18.98万

如果你的预算实在有限,那么这台荣威RX5 MAX倒是不错的选择。在中保研碰撞测试汇总中,它的成绩仅次于沃尔沃XC60,位列整个榜单第四位。此外,其成绩同XC60一样,仅仅在耐撞维修性上获得了较差的成绩,其余测试均为G(优秀)。

除了安全性较高外,得益于4647mm的车长以及2760mm的轴距,它的空间表现子不用担心,对于家用需求的消费者来说,空间只会越大越好。

写在最后:以上四款车型或许还有这样那样的不足,毕竟人无完人,车无玩车,因此购车时还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而对于那些有小朋友的家庭,安全性无疑是父母们最为关心的。因此,你完全可以在这几款车型中去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如果它们还不能满足你,那么同样可以从这几个品牌中去挑选。

注: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若图片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需注明来自一号汽车。如发现非法转载,我们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