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合资SUV销冠,全新一代别克昂科威即将到来

作为上汽通用别克国产的第二款SUV车型,昂科威在2016年凭借着27.3万辆的成绩夺得了当年的合资SUV销量冠军宝座。而我们常说的错位竞争,它就是当年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当然能让它取得成功的也不仅仅是相比同级别更大的空间和尺寸,还有领先同级的舒适性。并且在售价区间上,也和当时主流的合资紧凑SUV价格接近,所以综合产品实力极高。
图片
【现款昂科威】
不过随着同级竞争对手的先后更新换代,迟迟没有换代的昂科威的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虽说现在还有一万出头的销量表现,但是和鼎盛时期还是不可同日而语。而在近日,别克发布了海外全新昂科威(Envision)的官图,国内也有申报图流出,并且国产车型还有望采用全新的命名申报图尾标为Envision S。
更新家族外观
图片
从海外官图来看,全新一代别克昂科威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有点小号“昂科旗”的感觉,飞翼式的前进气格栅搭配着两侧狭长的大灯组,让前脸看上去更加凶横。两侧的进气口尺寸比较大,下包围的设计也比较动感。
图片
车身侧面和尾部的线条都比较紧绷,后轮眉上方隆起的车身线条营造出了宽体的视觉效果,看上去动感十足。此外,还有消息称国内还将推出Avenir版本车型,该版本更加注重豪华。
图片
尺寸方面,参考此前国内的申报信息,该车的长宽高达到4662/1883/1631mm,轴距2779mm。车身长度相比现款短了一些,但是轴距却增加了29mm。而和同级别的途观L、全新RAV4荣放等车型相比,属于中规中矩的表现,比RAV4荣放更大但是小于途观L。
图片
整体来看,换代之后的昂科威确实要年轻了不少,当然这也是趋势所在,毕竟同级别的如途观L的兄弟车型探岳、全新RAV4荣放等车型都在走年轻化路线,并且市场表现很不错。而现款昂科威依旧是一个中庸的模样,虽说有万般的好,但是颜值上跟不上也是头疼。
图片
而在配置和动力上,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配备自动紧急刹车、行人监测、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辅助、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等配置。而在娱乐配置上,还将搭载10英寸液晶屏,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也不会缺席。
图片
动力部分,申报图显示新车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4kW(235Ps)。传动部分,预计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汽车燃油消耗量标识显示两驱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2L,四驱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6L。
竞争力分析:
要说昂科威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无疑就是途观L、探岳、RAV4荣放、皓影、CR-V等,当然个个能打,并且实力相当强悍。当然昂科威的实力也不弱,仅现款的车型也能偶尔跻身SUV销量榜前十,口碑还在。
图片
【途观L】
而全新一代昂科威在外观上更加年轻,如果新款上市之后能够在价格、配置以及行驶质感上保持一致并有所突破的话,相信也会有不小的竞争力。能否达到现款车型的高度,个人觉得还是有难度的,毕竟同级别车型都是刚刚换代,正是势头最猛的时候,从它们口中抢过市场还是很有难度的。而据此前消息,新车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在国内正式上市,有关新车的更多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作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