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版丰田RAV4美国开卖,约人民币27万起

丰田于 2019 年洛杉矶车展上,首度发表以现行 RAV4 车系为基础、所衍生的插电式油电动力车款 RAV4 Prime,其除了是 RAV4 车系有史以来、首度搭载插电式油电动力的车款外,超过 300 匹的综效动力,以及车系中最出色的节能表现,亦创造出相当大的话题,日前丰田亦在美国官方媒体网站上首度公布了 RAV4 Prime 的新车售价,新车预计在 2020 年夏季于美国发表。

根据原厂公布的新车信息显示,RAV4 Prime 于美国市场将提供 SE 及 XSE 两种等级设定,售价分别为 38,100 美金及 41,425 美金,折合人民币约 27 万及 29万元。美规 RAV4 Hybrid 的售价则为 28,350 美金起至 36,880 美金,折合人民币约 20 万起至 26 万元。而与美规 RAV4 Hybrid 顶规车型相比之下,RAV4 Prime 入门价格仅有 1,220 美金的差异,换算人民币仅在 1 万元内。

在配备设定上,RAV4 Prime 入门 SE 车型将双前座加热座椅、驾驶座 8 向电调含腰靠调整、盲点警示含后方车流警示、皮质包覆方向盘及排档头含红色缝线、电动尾门、仪表 7 吋彩色显示屏、8 吋中控触控荧幕含手机连接功能。高阶的 XSE 车型则进一步导入双色外观、19 吋铝圈、方向盘换档拨片、天窗、Qi 无线充电、车内气氛照明以及 9 吋中控荧幕等配备。另外包含数位后视镜、全景天窗、脚踢式感应尾门、抬头显示器等,则是列为选配套件项目。

主被动安全设定上,RAV4 Prime 将丰田Safety System 2.0 主动安全系统,列为全车系的标准配备,其中包含具备行人侦测功能的 PCS 撞击预警式防护系统、全速域 DRCC 主动式定速系统、LDA 车道偏离警示及辅助、AHB 自动远光灯切换、LTA 车道循迹辅助以及 RSA 道路辨识系统。而在 XSE 等级车型上,则可透过选配套件追加 RCTB 后方车流煞停辅助以及停车前后预警主动刹车辅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