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仅为4.0L 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将于6月10日上市

(文/张祁有)近日,车友头条获悉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将在6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沿用了凌派燃油版车型设计,时尚大气的外观造型深得年轻消费者青睐,硬朗犀利的线条带来了强烈的运动感官。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本田看家技术——1.5L i-MMD混动系统,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0L。

外观方面,新车与凌派燃油版保持一致,依旧延续了本田特有的镀铬前脸造型,搭配上飞翼式LED大灯,使其从车头看上去显得极具气势。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为了与凌派燃油版车型有所区别,其在LOGO边缘加入了蓝色描边,以此彰显混动车型身份。

车身侧面,锋利硬朗的双腰线勾勒出了动感十足的观感,其配备的双色旋风式轮圈也是充满视觉冲击力。尾部方面,家族式的回旋镖尾灯造型非常吸引眼球,原厂自带的鸭尾提升了运动氛围,其尾部的Hybrid标识则再次表明了混动车型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

内饰方面,新车依然延续了凌派燃油版的设计风格,传承了标准的本田化设计理念,中控台整体设计非常简约,悬浮式8英寸中控大屏也内置有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另外,新车由于配备了E-CVT变速箱,因此其换挡机构也变为按键式换挡,与雅阁混动、CR-V混动如出一辙。

配置方面,新车相比燃油版车型新增了许多高科技配置,如自动空调、7英寸液晶仪表、后排出风口、ANC主动降噪&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自适应LED大灯以及4种驾驶模式(常规、EV、节能、运动)等。由此可见,凌派锐·混动的驾乘舒适性定能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鉴于凌派锐·混动搭载了静谧性一流的i-MMD混动系统,相信凌派锐·混动的NVH表现也能远超同级对手。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将配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包含了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交通标致识别、车道偏离预警、盲点显示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中国首发的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加两台电动机所组成,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千瓦,峰值扭矩为134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13千瓦。值得一提的是,这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最大热效率高达40.5%,同级对手无出其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其综合油耗低至4.0L/100km。

与此同时,1.5L i-MMD系统还提供EV纯电、混动、燃油行驶三种驱动方式,驾驶员可根据要求自行在常规、EV、节能、运动这4种模式间做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