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劝西蒙斯先劝他?澳大利亚归化的这名球员,曾被CBA放弃

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男篮将归化前新疆外援布莱斯-科顿。
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比较陌生,因为虽然身为新疆旧将,但实际上他只在CBA打过9场比赛,随后就被新疆放弃。虽然数据上是场均21.2分3.2篮板2.7助攻,但并没有达到CBA小外援的水平,因此才被新疆换掉。
图片
科顿效力CBA还是2016年,但打完9场比赛后他对抗不足、投篮不稳的问题就被暴露出来。彼时担任新疆队主教练的李秋平说:“我认为他没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选他的时候他的能力非常不错,可能是他第一次到国外打球年纪小,在NBA打球他是打1号位的,现在我们还要他兼具主攻,转换可能不太适应,通过比赛要他放开多去进攻,希望他能够把角色转换过来。”
和大部分CBA外援相同,科顿也曾效力过NBA。出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科顿身高1.85米,他在NBA只出场过23场比赛,场均3.8分0.8篮板0.8助攻,实实在在的NBA边缘人。
图片
2016年被孟菲斯灰熊裁掉后,他作为救火队友加盟新疆,在新疆不顺之后,他则辗转来到澳大利亚NBL联赛。2016年12月至今,科顿一直为NBL联赛珀斯野猫队效力,帮助球队4年3夺总冠军,自己也多次拿到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
但对NBL比较熟悉的朋友们都知道,澳洲本土联赛的水平并不高。
图片
举个例子,本届选秀热门之一的三球,曾在NBL效力打了12场比赛。他代表伊拉瓦拉的老鹰队比赛,场均出场31.2分钟能砍下17分7.6篮板6.8助攻1.6抢断的全面数据,投篮命中37.5%。
队里还有另一个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球员,“小黑豆”阿隆-布鲁克斯,如今35岁的他场均还能贡献17.8分4.1助攻和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是46%。
图片
科顿在场上的数据则是场均22.5分、3.7助攻、3.9篮板,命中率是42%,并没有太多碾压式的表现。
图片
一般来说,归化球员的实力要比本土球员高,从而帮助这个国家更快实现成绩上的提升。比如菲律宾的布拉切,韩国的罗健儿和波兰在男篮世界杯上归化的斯特劳,相比本土球员,实力都要高出一些。
毕竟归化球员名额有限,好钢用在刀刃上。
图片
但如果你把科顿和澳大利亚本土球员相比,似乎还不及澳大利亚的本土球员。毕竟澳大利亚男篮阵中目前有多名NBA球员,甚至可以直接凑出一套首发,像是米尔斯、德拉维多瓦、艾克萨姆、英格尔斯和贝恩斯,都是NBA级别的球员。
其中最大牌的澳大利亚球员应该是西蒙斯,只不过他并没有代表澳大利亚出征过国际赛场。不过前不久德拉维多瓦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希望西蒙斯能加入。
图片
“他(西蒙斯)会听到很多建议,不过我敢肯定,他知道我们绝对想要他加入,”德拉维多瓦说道,“这次他已经能够恢复健康并且为季后赛做准备,因此很希望我们(澳大利亚男篮)能有他的加入。”
2016年奥运会和2019年世界杯,澳大利亚凭本土阵容,在世界舞台都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如果西蒙斯再加入球队,这支队伍的战力是相当可观的。
图片
如果科顿未来披上澳大利亚战袍,作为归化球员的他或许只能出任替补的角色。对他们来说,应该是遵从“用熟不用生”的原则,至少科顿和澳大利亚本土球员在一起,不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
不过愿意归化一个实力不及本土的球员,大概只有澳大利亚有这资本了。但如果可以,为什么不多劝劝西蒙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