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黑人之死”让美国大选更“残酷卑鄙”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英国《卫报》网站5月30日发表题为《一场“全国危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将改变美国政治》的文章称,黑人乔治·弗洛伊德的视频,在明尼阿波利斯和美国各地引发的暴乱导致美国的全国政治辩论发生了戏剧性变化,并将种族问题推到舞台中央。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特朗普和拜登对此事作出了不同的反应,这些反应表明,未来几个月,关于种族关系以及民主党与共和党关系的政治辩论会将更具分裂性。

总统特朗普29日凌晨在推特上警告说:“当抢劫开始时,枪击就开始了。”29日晚些时候,前副总统拜登在视频讲话中呼吁全国团结起来、对警界实施认真改革。他说:“现在不是发表煽动性推文的时候。现在不是鼓励暴力的时候。这是一场全国性危机,我们现在需要真正的领导力。”

拜登透露,他已经与弗洛伊德悲伤的家人进行了交谈,并动情地谈到了弗洛伊德被杀带来的震惊和社会上的种族问题。

这两位在疫情的阴云下为入主白宫而战的人所作出的截然不同的反应,使两党领导人无法确定总统选举最后几个月究竟会是什么样子。

但两党领导人和战略家在一件事上意见一致:未来几个月,美国面临的最紧迫问题可能会是一场赤手空拳的争锋。

亚特兰大前市长卡西姆·里德说:“问题是民主党人是否会适应即将到来的残酷、卑鄙、刻薄的竞选周期,如果我们不能适应,我们就会失败。”

南卡罗来纳州前众议员巴卡里·塞勒斯说:“总统通常靠文化战争来续命,但我认为,这火焰可能会吞噬掉他的总统任期。”

资深的民主党政治人物利娅·多特里警告说,特朗普深夜在推特上发表枪击抢劫者的推文是有意煽动他的支持者群体,而不是推动团结或缓解紧张局势。

多特里说:“我认为总统的推文符合他的本意,针对的是他想要传达的听众……显然是要煽动和吸引他的一部分听众。”

当地时间周五,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显然感到失望。他召开了一次冗长的记者招待会,呼吁对人们的心灵创伤进行治疗,并试图解决因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长期紧张关系。与此同时,沃尔兹还强调了他和其他官员在抗议期间维持秩序的重要性。

但这并不是其他主要政治人物的一致反应。特拉华州参议员克里斯·孔斯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成员,他在福克斯新闻频道上说,该委员会应该“调查一系列悲剧性杀戮、对我们的国家造成严重伤害的事件、警方的暴力活动,然后再调查社区的反应”。

威斯康星州副州长曼德拉·巴恩斯说,对弗洛伊德之死缺乏全国统一的回应凸显了人们的沮丧感。

“人们感到沮丧,这无可厚非。有很多义愤填膺的情绪,这缘于被忽视、不被认真对待,而且听任此类事情继续下去,”巴恩斯说,“感觉这令人麻木。”

民主党活动家阿卜杜勒·赛义德认为,这一点因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而加剧。

在全国上下对弗洛伊德之死和高层政治人物的反应给予强烈关注大约一周前,拜登的竞选活动不得不进行补救,因为这位前副总统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任何支持特朗普的人都不是真正的黑人。

当时,拜登似乎面临失去一些非洲裔美国人支持的风险。但自那以后,这种说法发生了巨大转变。美国国会民主党黑人议员吉姆·克莱伯恩当地时间周五说,骚乱破坏了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埃米·克洛布彻被推举为拜登竞选搭档的机会,因为她曾担任过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检察官。

克莱伯恩认为,拜登应该挑选一位非洲裔美国女性,这肯定会与特朗普形成鲜明对比。

民主党战略家兰登·戴维斯称:“我认为,现在你们看到的是黑人选民开始看到特朗普对此类事情的反应。这让人想起他的过往,他曾呼吁执法部门更加强势,执法更加粗暴。”

戴维斯还说:“我认为在未来几个月里,这将继续成为讨论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