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巴西爆发游行 抗议者跪在美领馆门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联社报道,由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暴力执法死亡一事所引发的抗议活动正在美国多地持续,近日也得到了世界多国的声援。

当地时间6月1日,数千民众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游行,反对本国存在的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主义,同时声援美国的抗议活动。抗议人群聚集在美国领事馆外,跪在地上,并高举写有“我无法呼吸”、“种族主义才是真正病毒”等标语的横幅。

当地时间5月31日,英国伦敦市中心也举行了集会活动,数千人高喊“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的口号,挥舞着各式标语。此外,英国其他地方也举行了针对本国政府同时声援美国抗议民众的示威。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数百民众参与了针对黑人实施犯罪的抗议活动,警方则使用催泪瓦斯驱散抗议人群。

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演变成了示威者与警察之间的冲突。警方称该集会涉嫌违法,因为有人向警方投掷杂物,之后警方用胡椒喷雾和催泪瓦斯予以回击。现场一些建筑物的窗户被砸碎,还有人在街上纵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