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小霸王出现:在尼罗河上游修水坝,出动大军直接袭击苏丹军队

根据俄罗斯方面报道称,目前埃塞俄比亚防空部队的S-300PMU1防空系统,“铠甲-S1”防空导弹系统和S-125M1防空导弹系统都部署在基勒水电站附近的。埃塞俄比亚于2011年开始在尼罗河右支流上建造非洲最大的水力发电厂,一项价值46亿美元的水电站和大坝已经完工71%,埃塞俄比亚打算在2020年7月开始用尼罗河的水填充水库。埃及和苏丹担心,埃塞俄比亚在尼罗河上的水电站可能会导致下游缺水,从而导致许多经济和环境问题。
图片
埃塞俄比亚的S-300
2020年1月15日,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宣布,该国不愿就河流资源进行军事冲突,但呼吁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不要试图减少埃及获得必要水量的途径。关于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之间边界划定以解决两国之间新的冲突的讨论,恰逢苏丹武装部队发言人阿米尔·穆罕默德·哈桑准将宣布,目前埃塞俄比亚步兵与苏丹军队在苏丹河之间的持续冲突,一名军人被打死而其他人受伤之际。埃塞俄比亚步兵连与苏丹部队在阿特巴拉河上发生的冲突,埃塞俄比亚军队主动在边境开火,这导致一名苏丹上校被打死,并造成6人受伤。
图片
埃塞俄比亚的铠甲导弹
此后,苏丹成立委员会和划定边界的协议,以明确表明埃塞俄比亚国家宣布协议中的错误立场,以试图遏制战争升级进程。但俄罗斯方面称,埃塞俄比亚主动抛弃了边境协议。埃塞俄比亚民兵发动的袭击引发了边界紧张局势。埃塞俄比亚民兵曾经袭击苏丹农民并偷走了他们的牲畜,并袭击了格达莱夫州的苏丹农民,随后埃塞俄比亚军队入侵了小法什卡地区,这侵犯了苏丹的主权。两国武装部队之间在1995年达成了协议,确立了双方之间的边界,并以打击毒品贩运和人口贩运为借口,苏丹人民国防军和埃塞俄比亚共同对当地进行边境保护。
图片
双方边境局势 剑拔弩张
鉴于要求巴希尔倒台的苏丹抗议活动,使得苏丹人内心紧张。而埃塞俄比亚趁机进行军事入侵的地区,在苏丹东部桑都斯地区,该地区面积约5.5万英亩,是该国最肥沃的农业区之。由于蝗虫的蔓延,埃塞俄比亚应对国家饥荒的艰难情况,预计会进一步加剧,这将使苏丹-埃塞俄比亚边境的局势进一步恶化。
图片
苏丹也在紧张准备
俄罗斯方面称,埃塞俄比亚大军突袭苏丹军队,还有为的就是转移尼罗河大坝和水电站的风波。因为埃塞俄比亚在尼罗河上修建大坝,让苏丹意识到,埃塞俄比亚从来没有遵守过它的协议和条约。埃塞俄比亚已经通过自身行动说明了态度:埃塞俄比亚要控制东非!成为新一代的非洲小霸王,这种事情在非洲其实非常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