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之死引发抗议席卷美国各地,警方逮捕至少4400人

据美联社6月1日报道,周日,数万名抗议者再次走上美国各地的街头,举行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裔黑人死亡的活动。但从费城到洛杉矶等美国多个城市,包括白宫附近都爆发了骚乱。据美联社统计,至少有4400人在这几天的抗议活动中被捕。各种各样的逮捕罪名包括偷窃、封锁高速公路、违反宵禁。
美国多个市政府和州政府官员部署了数千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实施了严格的宵禁,并关闭了公共交通系统,以拖慢抗议者的行动,但这未能阻止许多城市的部分地区再次爆发骚乱。
图片
美国白宫外也连续三天发生示威活动。在附近的拉斐特公园,警方向1000多名高呼口号的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和震眩弹。人群四散开来,并在附近街道竖起了路标和塑料路障并纵火。一些人从建筑物上扯下美国国旗并把它扔进大火中。
公园里一幢带浴室和维修办公室的建筑被大火烧毁,人们冲进银行和珠宝店。由于示威活动持续到宵禁后,华盛顿特区警方表示,他们正在应对首都周围的多处火灾。美国国防部两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表示,整个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队——大约1700名士兵——被启动来帮助控制抗议活动。
图片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由于与抗议者发生冲突,美国华盛顿特区有50多名特勤局人员受伤。美国首都安全机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示威者向安全部队投掷了燃烧瓶。除美国特勤局外,美国联邦执法官署、美国缉毒局(DEA)和国民警卫队也帮助警察和国土安全部人员平息华盛顿街头的抗议活动。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主要城市,包括亚特兰大、芝加哥、丹佛、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已经实施了宵禁。美国1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已经动员大约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和飞行员。
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周末有报道称有两人在市中心的暴力冲突中死亡,此前美国底特律和明尼阿波利斯也有人在抗议活动中死亡。
图片
美国官员表示,费城的部分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瓶,在加州20多座城市有人冲进商店,抢走了能带走的所有东西——成箱的运动鞋、衣服、手机、电视和其他电子产品。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一辆油罐车试图冲撞抗议人群,没有抗议者受伤,司机被逮捕。
美国菲尼克斯市、阿尔伯克基市和其他城市有数千人举行和平游行,一些人呼吁停止纵火、破坏和盗窃,称这削弱了正义和改革的呼声。但是随着夜幕降临,示威活动也演变成了暴力活动,一些示威者向警察扔石头、砖块和玻璃瓶,并点燃了一辆警车。
图片
在亚特兰大市中心,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数百名示威者。市长凯莎·兰斯·博顿斯表示,30日的视频显示,警察包围了一辆汽车,然后将一名女子从乘客座位拉了下来,并似乎对开车的男子使用了电击枪,随后两名警察被解雇,三名警察被调离一线。警察局长艾丽卡·谢尔兹称这一场面“非常令人震惊”。
在洛杉矶市中心,一辆警用越野车在一条街道上加速撞向数名抗议者,撞倒两人。随后这两人站起来,跑到人行道上。
在圣莫尼卡附近,离和平示威不远的地方,一群人闯入Gap和Vans运动鞋专卖店,拿着成箱的鞋子走出来。其他人砸碎了REI户外用品店的窗户,抢走了折叠椅、自行车和背包。街对面的一家餐馆遭人纵火。向南大约30英里(48公里)处,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长滩,数十名小偷涌入附近的商店。源源不断的人流从一家Forever 21服装店里涌出来,抱着大量抢走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