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十五级村扶郎鲜花种植农场:幸福像花儿一样美丽绽放

日前,记者在十五级村扶郎鲜花种植家庭农场看到,十几个工人正在手法娴熟地对早上新采摘下来的扶郎花进行分拣包装。对于这项几乎天天都被鲜花包围、天天都能和鲜花打交道的工作,工人刘翠霞很是满意。

刘翠霞 :"在这上班时真不错,首先是能管老人孩子,一天一百多块钱,比出门也不少挣,天天守着花,心情也好。"

十五级扶郎鲜花种植家庭农场成立于2016年6月,属于新型的家庭农场,种植的花卉品种有扶郎花、玫瑰、郁金香、剑兰等,有温室大棚22个,占地120亩,是十五级村壮大集体经济合作单位。该农场积极探索种植新模式,实施最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不断调整种植结构,提高鲜花产量,寻找农业增收的新途径,耕、种、收环节机械化水平达到50%。十五级扶郎鲜花种植家庭农场可辐射带动劳动力100余人,实现25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农场负责人 刘万里 :"现在农场这里我们已经吸收了25户贫困户,咱在用人这一块,优先选用贫困户这一类的,通过让他们在这里打工、土地流转,使他们多一部分收入,尽快让他们把日子过好了。"

扶郎花又名非洲菊,风韵秀美,花色艳丽,周年开花,装饰性强,且耐长途运输,特别适合居家观赏,在我国城乡花店被广泛采用,有不错的需求量。说起扶郎花的产量和行情,刘万里高兴地打开了话匣子。

农场负责人 刘万里 :"这个扶郎花单株年产量是30到70支,咱们这销路主要销往京津冀河北范围,在沧州我们自己有销售点,负责各县市鲜花配送,经济收入还是相当可观的,每个棚年收入净利润大概在4万左右。"

走进种植大棚,扶郎花开的正美,鲜艳的红色、温暖的黄色、俏皮的粉色……色彩艳丽的花朵就像一个个散发着光辉的小太阳,受到很多爱花者的喜爱。近几年,观光采摘已成为一种流行趋势,相比直接购买的便利,人们可以在观光采摘中得到一份参与其中的乐趣。今年,十五级扶郎鲜花种植家庭农场也成了人们观光采摘、休闲游乐的好去处。

农场负责人 刘万里 :"今年俺们又上了一个新型的经营模式,观光采摘,游客每逢周六周日带着孩子过来参观采花,采花的同时呢他们可以调节一下平时紧张的工作压力,另外咱们也可以增加一部分经济收入。"

记者:海波 乔倩

排版:马 芳

编辑:李 莹

审核:陈连仲

献县广播电视台

微信号 :xxgb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