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嘉年华取消;LCS选手平均年薪41万美元

出品|人民电竞

作者|新媒体中心

编辑|Kevin

题图|暴雪娱乐

LCS选手平均年薪41万美元

北美LCS选手协会(NALCSPA)执行理事Hal Biagas近日在播客中透露,现在LCS选手平均年薪约为4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4万元)。

LCS联赛于2017年末完成联盟化改革,选手年薪也随着俱乐部投资与营收的增加而水涨船高。前OpTic英雄联盟分部总经理Romain Bigeard曾在2018年的一次采访中透露,联盟化之后选手平均年薪由2017年的15万美元跃升至2018年的32.7万美元。

人民电竞点评:选手薪资我们可以对比下LCK赛区,在前段时间公布的2021年将进行联盟化改革的LCK赛区中,选手的最低工资标准将从之前每年最低2000万韩元提高到每年6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

奥巴梅扬考虑组建电竞战队

据路透社报道,阿森纳前锋皮埃尔-埃梅里克·奥巴梅扬正在考虑创建自己的电竞战队。

上周末,奥巴梅扬代表迈凯伦车队参加了F1电竞虚拟摩纳哥大奖赛。在与迈凯伦车手兰多·诺里斯的视频通话中,奥巴梅扬表示:“我当然玩FIFA,不过今年也玩了很多《堡垒之夜》和《使命召唤:战区》。其实我正在考虑创建一支电竞战队,而《火箭联盟》绝对是一个我想组队参加的项目。”

人民电竞点评:试问谁不爱车枪球呢?

TES战队在2020英雄联盟季中杯夺冠

在最近举办的2020英雄联盟季中杯中,来自LPL的4支战队和来自LCK的4支战队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在最终的决赛中来自LPL的FPX和同样来自LPL的TES展开了对冠军的争夺,这也是首次LPL战队在世界赛决赛中会师,最终TES以3:1的比分战胜FPX,成为首届季中杯赛事的冠军。这也是TES战队建队以来,第一次捧起冠军奖杯。

人民电竞点评:恭喜TES!

中国DOTA2职业联赛S2总决赛,PSG.LGD 3比1战胜iG,蝉联冠军

中国DOTA2职业联赛决赛在PSG.LGD和iG之间展开角逐,激战4局后由PSG.LGD斩获冠军,iG收获亚军,RNG名列季军。

人民电竞点评:PSG.LGD的状态太好了,整个比赛看起来感觉节奏都在他们手中。

DOTA2推出国际邀请赛勇士令状

虽然目前TI10的举办地和时间都没有确定,但国际邀请赛勇士令状还是如期而至了,本次国际邀请赛勇士令状包含了两个全新身心和三个全新至宝,目前TI10的奖金池已有超过1100万美元。

人民电竞点评:虽然比赛没了,但人们剁手的欲望不但没有降低还提高了。今年的勇士令状在推出2天19小时以后就突破了1000万美元,去年则是在推出3天15.5小时后才超过的。

2020KPL春季赛总决赛将于6月13日举办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2020KPL春季赛总决赛将于上海举办,形式将与季后赛相同,采取线下无观众的模式,时间将是6月13日。决赛队伍将在5月28日-6月7日的季后赛中决出,十支队伍将在11天的赛程中被淘汰到仅剩两支。

人民电竞点评:这么紧密的赛程,可以看比赛看到累瘫了。

暴雪嘉年华取消

暴雪发布公告,在权衡了各种可选方案后,决定今年将不会举办暴雪嘉年华。目前暴雪正在探讨线上举办活动的方式,很可能需要到明年年初才能有成果。至于暴雪旗下各款游戏的顶级电竞赛事,暴雪正在考虑各种替代方案,来继续支持这些本应在嘉年华期间举行的比赛。

人民电竞点评:之前传闻中的众多项目看来要等很久才能看到了,如果按照传闻来看的话,今年没举办的暴雪嘉年华明明会是一个很好的发布会。但这也没办法,希望我们能早点看到那些传闻中的项目吧~

Newbee向CDA联盟发出律师函

Newbee电子竞技俱乐部发布公告,由于此前向CDA联盟提起的申诉时至今日未得到回复,俱乐部没有收到任何联盟的议事规则,也未看到联盟作出处罚所依据的证据,决定向CDA联盟发出律师函。

人民电竞点评: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斗鱼发布2020年Q1财报

根据斗鱼官方微博的表述,“财报显示,这一季度斗鱼业绩表现再超预期,总营收达22.78亿元,同比增长53.0%;毛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139.2%;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下,平台实现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741.7%,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付费用户达到760万,同比增长26.2%。”

人民电竞点评:虎牙的Q1财报可以在“人民电竞周报|LOL季中杯赛程公布;25家战队申请加入LCK”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