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公交优化定制公交服务开通周五专线,学生方便家长放心

百姓生活网讯5月29日下午,5台新能源公交车整齐排列在石室白马中学门前,迎接周五放学的学生们。这是继石室白马中学“定制公交”后,彭州公交不断优化定制服务,为石室白马中学量身打造的周五放学专线,为石室白马中学学生周五放学回家提供便利。

据悉,彭州公交为助力石室白马中学复课复学,于4月1日开通了3条“复课专线”。此举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好评,对彭州公交这一便民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由于石室白马中学位于城外,许多学生的家长工作时间与实际放学时间又难以同步,导致接孩子放学成为一大难题,而且学生自行放学回家的交通安全问题让家长十分担心。彭州公交得知这一情况,积极行动、多方沟通,最终与校方共同制定周五放学专线方案。

放学专线是为学生量身定制的公交服务,每周五下午16:30,5台公交车兵分五路统一从学校准时出发,沿途站点只下不上,全程约35分钟。此专线的开通,不仅解决了家长接学生难的问题,还解决了放学时段周边道路拥堵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应广大学生家长要求和与彭州中学沟通协调,彭州公交于5月31日起恢复6条“彭州中学定制公交”专线。截至目前,彭州公交开通了石室白马中学、濛阳小学、竹瓦小学、致和小学、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彭州中学等6所学校的定制公交专线,为4800余名中小学生上放学提供便利。

下一步,为让全市更多的学子享受到上放学的方便、快捷,彭州公交将持续不断优化定制服务,为学生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的安全通道,努力营造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社会认可的安全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