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役13年无黑料,今天却宣布退圈了

霓虹娱乐忽现爆炸新闻。

没有一丝防备,前AKB48成员渡边麻友宣布退圈,她也是首位退圈的“神七”成员。

渡边所在事务所于今天发布了退社消息。

声明中表示渡边麻友近几年身体状况一直不佳,多次协商后决定以身体为第一优先,结束演艺活动回归普通人生活。已在上月正式退社。

渡边麻友也跟着更新了荒废半年的推特,正式盖章退圈一事。

实际上渡边麻友在今年一直处于失踪状态,粉丝天天打卡等消息。

结果一出来就直接宣布退圈,也是把大家炸得有点懵,很快登上中日的主流热搜榜。

但懵归懵,对于这位在役13年零绯闻零黑料的标杆偶像,粉丝们给予了最大的支持。

当然不少人痛哭,爷的青春结束了。

渡边麻友圈内诸多好友也为她送上祝福。

西又葵:“很担心你,就算退圈了也一直最喜欢你。”

松井珠理奈:“在她身边待着,会让自己觉得要加油,感谢你,也担心你。”

因为身体原因而被迫中止演艺事业,这个原因着实让人遗憾。尤其回顾渡边麻友在役的13年,这个姑娘每时每刻都做到了完美偶像四个字。

说是在役13年,其实渡边麻友今年刚刚26岁,比诸多新人的年纪都大不了多少。

渡边麻友,粉丝也会称呼她为Mayuyu,麻友友,中国粉丝还有个汉化版爱称“马玉玉”。

她是日本萌妹的代表人物之一,笑颜超美。

渡边麻友从小是个怕生的姑娘,时常沉浸在自己的二次元世界中。直到知道了AKB48的存在,她有了新的目标。

12岁时,渡边麻友以三期生的身份加入AKB48。

在07年初亮相时还是个相当稚嫩的小姑娘。

从腼腆少女成长为组合的ACE,成为最耀眼的“神七”成员,可以说很多粉丝都是看着她长大的。

而她经典的双马尾加刘海造型也一直是粉丝最熟悉的元气美少女形象。

这里不得不提一句,所谓“神七”,最初是来自05年AKB48首次公演中参加的7名观众,这七个人被称为神之七人,简称“神七”。

自09年AKB48开始每年一次总选举,最前列的七人默认成为“神七”成员。

而渡边麻友正是初代“神七”之一,这也是粉丝们最津津乐道的元老团。(最右边是渡边)

直到毕业,渡边麻友从未跌出过“神七”名单。14年一度登顶,是一次漂亮的逆转。当时渡边麻友刚刚20岁。

17年渡边麻友惜败指原莉乃,并宣布正式毕业。

初代“神七”最后一位成员也离开了。

毕业演唱会上,渡边麻友感谢了11年来与粉丝们、成员们、工作人员们的相遇,并表示“接下来我也会一直往自己深信的道路前进,这11年来真的谢谢大家的爱。”

偶像毕业后的渡边麻友专注新的事业,演员、歌手、主持人、声优,她均有涉猎。从最初的车祸演技也在慢慢进步中。

粉丝十年如一日地喜爱着她,渡边麻友也不曾让人失望,她将偶像一职做到极致,偶像自觉四个字刻在骨子里。

恋爱,是不可能恋爱的,连绯闻都不可能存在。

这里辣菜一下偶像失格。17年总选须藤凛凛花突然自爆结婚,当时一片哗然,渡边的表情完美说明她的态度。

无黑料,无绯闻,作为粉丝喜爱并憧憬的光存在着。

她也一度被叫做“偶像机器人”。曾有粉丝做过GIF,笑容弧度都一模一样。

秋元康曾赞过她是“正统派偶像美少女”,真正为“成为偶像”而生的人。

多少人就是从她入坑的AKB48啊。

不过光鲜自律的偶像背后,是长时间的高压。

渡边麻友对自己的要求从未放松过,哪怕是已经和两千多名粉丝握手,也要时刻保持微笑。

渡边麻友某段时间每天的睡眠时间低于三个小时。

在拍摄《热情大陆》时,明明身体状态到了极限,渡边麻友却打吊针也要坚持工作。

这种工作强度无疑是对精神和身体的双重伤害。

马玉玉终究也是会累的。19年7月渡边麻友就因为工作而关闭无法兼顾的粉丝俱乐部。

而现在,她选择了离开。

渡边麻友曾说希望下辈子当一只自由悠闲的猫。

希望离开后的马玉玉,能够拥抱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