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亿劲旅霸气逆转:6分钟狂轰3球 踢出33年纪录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2点30分,19/20赛季德甲迎来最后一场比赛,RB莱比锡客场对阵科隆。身价5.2亿欧元的RB莱比锡4-2逆转取胜,重新超越勒沃库森和门兴,回到积分榜第3的位置。
图片
德甲积分榜上,RB莱比锡28轮拿下55分排名第5,而科隆则是34分排名第11,双方的差距很明显。本场比赛,维尔纳,希克,奥尔莫和恩昆库组成RB莱比锡的进攻组合,但开场仅仅6分钟,他们就落后了。
图片
科隆右路打出默契配合,雷克斯贝卡伊接到队友直塞,小角度低射打在立柱弹回,中锋科尔多瓦左脚大力抽射将球轰入网窝,1-0!OPTA数据显示,科隆连续15轮德甲取得进球,这是自1986/87赛季以来的最佳数据,创造了33年新纪录。
图片
作为德甲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之一,RB莱比锡依旧淡定。第19分钟,从曼城租借而来的安赫利尼奥送出精准传中,希克力压对手头球破门,1-1!
图片
第37分钟,RB莱比锡卷土重来,奥地利中场莱默尔巧妙直塞,科隆后卫铲球拦截失败,恩昆库前插接应形成单刀,随后冷静挑射得手,2-1!RB莱比锡仅仅花了18分钟,就从落后变成了领先。
图片
图片
第50分钟,科隆前场任意球被RB莱比锡门将古拉西奇得到,后者立刻大脚开球发动进攻,只见维尔纳高速奔袭,由于他从本方半场启动,所以完全不越位,面对门将单刀推射得手,3-1!
图片
图片
第55分钟,曾经在中超效力的莫德斯特发威,他抓住RB莱比锡解围不够干净的机会,禁区外晃开角度突施冷箭,离门22米外世界波破门,科隆把比分扳成2-3!最近两场比赛,这位中超旧将连续收获进球。
图片
但是,科隆仅仅高兴了1分钟又被甩开!第57分钟,RB莱比锡左侧角球传中被解围,奥尔莫禁区外截获皮球,立刻右脚搓射将球打进,双方6分钟内你来我往合计打进3球,4-2!
图片
第71分钟,场上出现戏剧性的一幕,科隆中场德雷克斯勒低平球长传,RB莱比锡后卫乌帕梅卡诺解围失误,中超旧将莫德斯特禁区内断球,对方从身后铲断。
图片
莫德斯特应声倒地,主裁判直指点球,但40秒之后裁判作出改判,根据VAR回放显示,RB莱比锡的后卫干净利落地铲到球,莫德斯特在失去平衡下才倒地,点球被取消。
图片
最终,RB莱比锡4-2逆转取胜拿下3分,重新反超勒沃库森和门兴,再次回到积分榜第3的位置。在德甲还剩5轮的情况下,排名第2的多特蒙德到第5的勒沃库森之间只有4分差距,欧冠席位的竞争异常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