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场球队也想恢复赛季 担心长期没比赛影响球市和赞助

北京时间6月2日ESPN报道,在周六联盟董事会临近尾声时,雷霆老板克莱-本内特慷慨激昂地发表了一番讲话,表示联盟应多为那些可能会被排除在复赛计划之外的小市场球队考虑,考虑他们将会面临的竞争和财务困境,并声称,将所有30支球队聚集在一起作为一个整体恢复比赛具有潜在的象征性力量。 【NBA停摆专题】

根据消息人士的最新爆料,NBA计划在7月下旬邀请22支球队重新开始一个被中断的赛季。以本内特为代表的一些小市场球队老板想要知道:有没有办法让所有30支球队都安全归来?

本尼特认为,联盟必须要考虑小市场球队所面临的不平等竞争环境,从3月到12月,连续9个月没有比赛,可能会对球员发展、赞助环境以及未来门票销售等方面产生影响。

据消息源透露,那些未能参与季后赛的球队,已经在讨论举办强制性的夏季训练营和地区性的由四到五支球队组成的秋季联赛的可能性。此举可以缩短赛季之间的空窗期,让当地球迷不至于无球可看。

对于这一消息,一位东部球队的高管表示:“这一消息意义重大,它提醒人们,有些球队不可能在停赛9或10个月后再重新开门纳客,在那么长时间没有比赛的情况下,还能轻而易举地卖出门票或获得赞助。”

让22支球队参与复赛计划,并不能做到绝对公平,但据消息人士称,相比16支球队直接开启季后赛,这一计划能够增加数亿美元的收入。在周六董事会的最后阶段,包括76人老板约什-哈里斯和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尔在内的几位球队老板都热情地支持本内特的呼吁,希望联盟能让尽可能多的球队参与复赛计划。

老鹰老板托尼-莱斯勒早就公开表达过对于恢复赛季的热切期盼。在本内特发表了他的演讲之后,莱斯勒也再次重申,他的球队想要继续这个赛季,并提供了一些可能范围内的保证,试图说明即便增加一些球队参与复赛计划,NBA仍可保持球员的健康与安全。

消息人士称,莱斯勒没有明确表示老鹰队的参与与进入季后赛的机会有任何关联,与会者认为,这意味着即使老鹰没机会取得季后赛资格,莱斯勒也会支持球队继续比赛(常规赛)。此外,据消息人士称,勇士老板乔-拉科布也告诉他的同行们,勇士队也愿意以这种方式参与复赛计划,但他的球队私下里对这个想法要冷淡得多。

老鹰和勇士是两支现状截然不同的乐透球队:一个是正在重建的南方小市场球队,另一个是即将以一套健康的全明星阵容迎接2020-21赛季的大市场球队,双方所拥有的资源形成鲜明对比。这也是面对复赛计划,他们态度存在反差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