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岁小女孩生日和儿童节在一天,“狠心”妈妈求原谅

8岁小女孩晗晗,家住武汉市武昌区起义门社区。6月1日这天,晗晗拍下了今年以来在户外的第一张不戴口罩的照片——这,有什么特别吗?有。

6月1日,是晗晗的8周岁生日(农历四月初十),正好跟儿童节赶在一块。3年前,晗晗还在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她问妈妈:什么时候我的生日能赶上放假就好了。妈妈掏出手机看看万年历:快了,2020年的儿童节正好是你的生日,你可以好好玩一天了。

2020年来了,武汉疫情爆发了。直到6月1日,上小学二年级的晗晗也没有等来开学的消息。关于此,晗晗的妈妈说:唉,这孩子,好不容易盼来生日和假期在同一天,做梦也没想到会是这样漫长的假期。

往年的生日虽然赶不上假期,但晗晗总少不了妈妈的陪伴。然而今年,5月31日的晚上,妈妈就告诉她:晗晗,妈妈明天不能陪你了,公司里的事情被耽误了太多,实在没法请假,理解妈妈好吗?晗晗似懂非懂地点着头。

晗晗的妈妈是做电梯销售的,总部在辽宁沈阳远大博林特,作为武汉分公司的业务骨干,复工后,晗晗的妈妈就没休过一天,她要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因为照顾不上女儿,妈妈就花钱雇人托管晗晗,母女俩仅仅晚上才能见面。

往年生日,晗晗在白天就能吃上妈妈买的生日蛋糕,而今年,晗晗却要等到夜里将近11点。晗晗妈妈满心愧疚:我生养她8年,这是唯一一次托别人陪她过生日。希望她长大后能够真正理解原谅我,不是妈妈狠心。因为防疫,每个人都要付出;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每个人都要加倍努力,我和她都在其中。(棋簿紫/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