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初高中毕业学年如期复课

东北网鸡西6月2日讯(鸡西日报记者 于敬文)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梨树区严密组织“走流程”和45条标准核验工作,在各校均达到复学条件的情况下,5月25日,梨树区高三学年符合条件的83名学生与全省同步开学;5月28日,初四学年符合条件的269名学生与全省同步开学,做到如期复课,运转有序。

为保障复学工作顺利展开,在返校复课前,所有师生和家长扫描上报“双码”,学校整理打印备查。同时,梨树区卫生、疾控等部门为全区高中毕业年级学生83人、教职工44人;初中毕业年级学生269人、教职工73人及7类重点人员家长(家属)18人,免费进行了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做到错峰检测、及时消杀,接受检测的人员需经过扫描“龙江健康码”、测温、登记、消毒后错峰入校等候,排列人员前后间隔1米以上,现场检测人员科学防护到位,秩序井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发生以来,梨树区研究制订了复课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就入校检测、食堂工作人员检测、校门口秩序维护、应急处置、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布置。对复课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指定学生课外活动区域、进出线路,引导学生错时分区活动。区教育局和区卫健局派驻3名包校人员和1名驻校医生,学校配备1辆应急救援车,如校内人员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及时隔离并安排就医,严防二次传染风险,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推动复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5月28日,记者在第六中学看到,复课学生居家测温上报班级群,体温正常的学生,自早上7点起,分时段戴口罩陆续来到校门前,分列间隔1.5米有序站队扫描“健康码”,校医进行测温记录,测温正常的学生单人单排间隔1.5米进入教学楼进行红外热像仪测温。来到教室门前,班主任对学生再次测温,并做好记录。为加强防护,学校为学生配备了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在校期间,各班级安排专人负责开窗通风,每天3-4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确保空气质量良好。放学后,学校对公共区域及班级进行消毒,确保优质的学习环境。学生到家后利用“钉钉”班级群进行定位签到,确保孩子们家校两点一线,少与外界接触。

编辑:孙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