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恢复对中俄武器的战术优势,美国新炮弹可在30公里外击毁坦克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5月22日报道,美国陆军又有了新的反坦克武器,俄罗斯需要小心了。

[美国陆军的M982“神剑”155mm炮弹]

如果俄罗斯的装甲纵队接近进攻,在约15公里以外的山脉之间进行机动怎么对付?在此时,美国陆军通过侦察无人机看到进近的部队,但没有空中支援怎么办?由于敌军部队正在人口稠密的市区中移动,美国陆军的制导多管火箭系统这样的大型火箭可能会引起太大的杀伤,怎么办?这时候,美国陆军可能需要一种较小的远程穿甲武器,比“陶”(TOW)式或“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射程更远的坦克杀手。

考虑到这些情况,美国陆军和雷神公司正在研究一种新型的可摧毁坦克的“成形装药” 155mm精确制导炮弹,这是美国陆军大规模战略尝试的一部分,目的是在较安全的距离内对敌人进行突击并摧毁接近的装甲纵队。

[美国陆军士兵正在准备“神剑”弹药]

这种新武器是超越现有最先进的反坦克武器(如陶式和标枪导弹)的指数级飞跃;标枪的射程可达2.5英里,陶式导弹可以击中3,000米的目标。“神剑”的“成型装药”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反坦克武器,其射程能够达到30公里。高级陆军武器开发人员解释说,扩大的地面战斗攻击范围将会改变“联合武器机动”战略的一些传统要素。

新的GPS制导的成型装药“神剑”炮弹通过特殊的能够摧毁装甲的战斗部,为攻击地面部队带来了极为重要的战术和战略优势。

[“神剑”弹药能够用M777牵引式榴弹炮发射]

“我们采用了标准的155毫米战斗部,取消了单一的爆炸破片弹头,用定型炸药代替了它。”雷神公司的神剑业务发展负责人肖恩·鲍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它不会爆炸形成碎片,而是将炽热的射流穿入金属中,从而摧毁装甲车。”

有趣的是,由于美国陆军新型的远程火炮(ERCA)武器计划也发射了“神剑”炮弹,因此这款新型的定型装药炮弹的射程将来也许也能达到70公里。正如2020年3月6日的测试所显示的那样,它是唯一能够精确地瞄准超过60公里处目标的弹丸。

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司令官约翰·默里(John Murray)将军说:“神剑炮弹命中了63公里处的目标,射程几乎翻了一番。”

ERCA火炮使用更长的58倍口径炮管,可发射155毫米炮弹,射程可达70公里。在ERCA之前,现有的155毫米“神剑”炮弹由美国陆军的M777牵引式榴弹炮发射,或由M109A7“帕拉丁”自行榴弹炮上的39倍口径炮管发射,或由国际伙伴的52倍口径炮管发射(如瑞典的“弓箭手”和荷兰的PzH2000火炮)。

[美国陆军正在试验的ERCA自行火炮拥有58倍口径的炮管]

最近几年,雷神公司还在继续研发新的“神剑”弹药,包括激光制导的“S”弹药,这是一种能够自动探测并瞄准目标的型号,包括可用来摧毁装甲车的有效载荷,以及5英寸版本的“神剑”,可用于海军甲板上安装的5英寸舰炮。

美国陆军的高级领导人已经清楚地表明,这些努力的目的是恢复对俄罗斯和中国武器的战术优势。美国陆军的高级领导人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陆战战术是美国陆军改善陆基火力行动的部分基础。陆军的2015年《战车现代化战略》特别提到了对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先进武器和装甲车的担忧。

(作者 微胖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