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又惹祸:Model 3不刹车高速撞上侧翻货车

目前特斯拉官方并未作出回应。

来源:特斯拉官网

作者丨秦章勇

编辑丨周游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再遭质疑。

6月1日,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台湾嘉义县水上乡高速路段发生了一次离奇的车祸,车辆没有采取任何减速或转向避让的动作,笔直地撞向了前方已经发生侧翻的货车。

来源:网络

具体来看,一辆中型厢式货车发生了事故,车辆侧翻在左侧两条行车道,过往车辆都会及时避让。但后方一辆Model 3汽车对此视若无睹,仍沿着左侧道路继续高速行驶最终酿祸,而Model 3前方也没有任何车辆遮挡视野。

对于此次的颇显诡异的二次事故,网友也有不同的猜测。不少网友认为,驾驶员在开启Autopilot功能的状态下分神了,不然在相当长距离的情况下,面对这种突发事故,作为一名正常的驾驶员都会主动刹车或及时避让。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当时特斯拉车主的确开启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速约110公里/小时。目前特斯拉官方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一直以来,特斯拉标榜的都是Autopilot功能能够拯救生命。今年1月中旬,特斯拉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汽车安全报告》,报告显示开启Autopilot的特斯拉电动车,平均491万公里发生一次事故,如果没有启动Autopilot但使用车辆主动安全特性,这个数据就会缩小至336万公里。

事实上,自2016年以来,单是在美国特斯拉Autopilot功能就至少导致了三次致命的车祸。虽然该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已经成为特斯拉所有新车的标配,其安全性却仍在接受第三方研究人员的评估。

今年2月,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抨击特斯拉未能有效防止司机滥用自动驾驶高级驾驶员Autopilot系统,并表示特斯拉缺乏系统保障。NTSB建议,市面上所有拥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其汽车制造商都要确保司机在使用它们时集中注意力,并防止滥用或误用这一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