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机器人”向消除种族歧视组织捐赠1000万美元

新京报讯 坏机器人电影公司(Bad Robot Productions)本周在其社交媒体上宣布,该公司将与JJ·艾布拉姆斯和妻子Katie McGrath的家庭基金会(JJ Abrams Family Foundation)合作,在五年内每年向“具有消除种族歧视议程的组织捐赠200万美元(总额为1000万美元)”,这些组织将“缩小差距,帮助穷人,为所有人建立一个公正的美国”。

美国坏机器人电影公司属于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旗下,参加制作的影片有:《星际迷航》(2009年)《科洛弗档案》《碟中谍》系列《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等。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导演JJ·艾布拉姆斯是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J·艾布拉姆斯和妻子Katie McGrath。图片来自外媒

不过“坏机器人”承认,捐款并不能解决过去几天美国当地针对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谴责的所有问题,但表示捐款可以帮助解决政策真空。“企业和政治慈善永远无法解决这些系统性不平等,但有能力的企业和个人必须尽我们所能。”

上周末,好莱坞多个组织通过声明,承诺致力于解决黑人生活问题,改善有色人种的生活和自由。

新京报编辑 吴冬妮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