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谈昔日快船为何无法夺冠:这支球队始终缺少运气

当年,拥有保罗、格里芬和小乔丹的快船打造了“空接之城”,然而,这支球队却始终未能在季后赛里完成突破。在纪录片《黑球》当中,保罗也解释了那支快船未能夺冠的原因,他认为球队在冲击冠军的过程中一直缺少一些运气。

2009年,快船用状元签选中格里芬,在因伤休息了一个赛季后,格里芬展示出耀眼的光芒,在2010-11赛季,格里芬成为了联盟的宠儿,他场均拿到22.5分12.1个篮板3.8次助攻,在新秀赛季就入选了NBA全明星。

在2011年12月,快船和新奥尔良黄蜂(现为鹈鹕)达成交易,换来了克里斯-保罗。在2012年,保罗和格里芬联手成为全明星首发,这也是快船队史首次出现两位全明星首发。

保罗和格里芬是各个位置上的顶级球员,“空接之城”也被人寄予极高的期待,在2011-12赛季到2016-17赛季期间,快船常规赛拿到了66%的胜率,在同期仅逊于马刺和勇士。

然而,和常规赛表现不同,每当季后赛里,快船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折戟沉沙,在《黑球》纪录片中,保罗也谈到了球队无法冲冠的原因,他认为,运气并没有站在快船这一边。

“道格(里弗斯)过去总是说,想要赢得总冠军,你必须要具备一些运气。”保罗说道,“我们从来都不是那支幸运的球队,我不认为唐纳德-斯特林的那次(种族歧视)事件和球队的缺点有什么关联,这仅仅是我们成长路上的一个羁绊,这期间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但这就是生活。”

正如保罗所言,论及常规赛,当年的快船是西部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但他们却不是那段时间里夺冠的四支球队之一,也不是那段时间里打入总决赛的五支球队之一。快船甚至一直未能进入西决,而在同期,有11支球队打入分区决赛。

在那些年的季后赛里,快船并不走运,保罗和格里芬多次在季后赛遭遇伤病,从而让这支球队提前遭遇淘汰。快船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2015年,当时他们在西部半决赛里3-1领先,距离西决只有一步之遥,只可惜,快船在随后大意失荆州,最终遭遇逆转。

2017年夏天,快船在一笔大交易中将保罗送走,接近着,他们又将格里芬交易到活塞,并放跑了小乔丹,“空接之城”就此成为了历史。那是保罗和格里芬的巅峰岁月,尽管有些回忆依旧美好,但他们所遭遇的结局却令人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