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两条高速、怒江美丽公路南延线通车!腊满高速预计今年通车

近日

云南交通路网的建设

不断有消息传来

保山东南过境绕城高速公路、保施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6月1日,保山东南过境绕城高速公路和保(山)施(甸)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施甸县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图自保山广播电视台

保山东南绕城高速公路概况

保山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向东南亚辐射的有力实践,是云南路网规划中的主要干线公路,也是保山市“十三五”期间承东启西、连南接北、贯通沿边、辐射周边的“两纵两横一边一联”高速公路网中的“一联”,是保山市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交通项目。保山东南绕城高速公路的通车将有效缓解保山市坝区交通拥堵压力,更好服务保山工贸园区和东城区建设。

保山东南过境绕城高速公路起于保山市板桥镇沙坝村附近杭瑞高速大保段K132+120处,止于辛街乡黑泥田附近杭瑞高速公路大保段K159+788处,全长37.5公里,共设有6个互通。

图自保山广播电视台

当日零时,由云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保(山)施(甸)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结束了施甸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通车后,施甸至保山里程缩短近20公里,车程仅需30分钟。

保施高速公路概况

保(山)施(甸)高速公路起于保山市隆阳区辛街乡大官市村东侧,通过大官市立交与杭瑞高速公路相连,途经水长乡、由旺镇、仁和镇,止于甸阳镇莽中寨附近,全长33.5公里。

据悉,两条高速公路于2019年12月29日建成,但由于全国高速公路联网系统升级改造,未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

怒江州美丽公路南延线项目建成通车

经过20个月的不懈努力

6月1日

由云南建投集团承建的

怒江州美丽公路南延线项目

建成通车

项目概况

美丽公路南延线项目是实施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10万人进城安置的重大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由云南建投总承包二部实施施工总承包。

起点为泸水市上江镇三界桥,终点在六库镇城南加油站,沿线经过上江镇、百花岭、蛮蚌、大南茂村等,全长约20.1公里。连接村镇的路段称为联络线,全线共有5段联络线,每段联络线在原有老路基础上进行改扩建。

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切实打通了怒江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将使沿线30多万群众从中受益,进一步推动怒江新城建设,助推怒江州脱贫攻坚战。

勐腊至勐满口岸高速公路计划于今年建成通车

5月31日,由云南交投公路建设五公司承建的云南腊满高速公路二合同段沥青下面层试验路铺筑取得成功,将全面展开大规模沥青铺筑施工,为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概况

勐腊至勐满口岸高速公路是中国至老挝第二条高速公路,是“能通全通”项目,路线总长57.57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3.09公里,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一级公路6.29公里,按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概算投资总额56.2亿元。

路线起点位于国家高速网G8511小磨高速公路K115+574处勐腊北枢纽立交,止于中老35号界碑,与老挝国道17号公路连接,是我国通往老挝、泰国的重要陆路通道。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建成通车。

昆明信息港整理编辑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客户端,云报客户端,保山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贵芳

审核:丛 林

终审:宋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