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完成对Argo AI的投资

盖世汽车讯 6月2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宣布,大众对其投资26亿美元的交易已经完成。

Argo AI首席执行官Bryan Salesky和该公司慕尼黑分部副总裁Reinhard Stol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随着大众汽车完成投资,我们成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并且有新成员加入。此次交易不仅巩固了我们的资金现状,也让我们成为唯一一家在美国和欧洲都有合作伙伴和商业协议的自动驾驶技术平台公司。”

去年7月,大众和福特首次宣布此次交易。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大众汽车将向Argo AI注资26亿美元,其中包括10亿美元的投资,以及估值为16亿美元的子公司自动智能驾驶公司(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AID)。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三年内向福特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Argo AI股份,而福特也将继续履行此前对Argo AI承诺的现金投资。这项交易中,Argo AI的估值总额超过70亿美元。

大众完成对Argo AI的投资

(图片来源:Argo AI)

随着AID公司200多名员工的加入,Argo AI在全球的员工人数将增至1000人左右。位于德国慕尼黑的AID公司将成为Argo 慕尼黑分公司,不仅是Argo AI在欧洲的新总部,还是Argo AI的第五个工程中心。另外4个工程中心分别设在匹兹堡(全球总部)、底特律、帕洛阿尔托和新泽西州的克兰伯里,并在迈阿密、华盛顿特区和奥斯丁都设有车队。

根据协议条款,福特和大众将持有同等比例的Argo少数股份,其余股份将由Argo员工持有。Argo在合作中扮演的角色是开发自动驾驶系统,而大众和福特将在产品开发中使用该系统。大众此前曾表示,将在本世纪20年代初推出搭载Argo软件的产品。

就在大众与Argo的交易完成之前,大众董事会上周批准数个与福特联盟的项目,并称在“不久的将来”与福特签署最终协议。双方合作的共享项目中,包括福特将开发一款中型皮卡、福特欧洲的一款电动车将采用大众电动车平台、一款由大众开发的城市配送货车、一款由福特开发的大型商用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