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最没存在感的四位好汉,谁都打不过,你可能都没听说过

提起《水浒传》想必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林冲,武松,鲁智深这些人,要知道梁山一百零八汉,所有人都要有剧情是很难的,有些排在后面的几位好汉几乎在文中都没有什么露脸的机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四位梁山存在感最低的四位好汉,可以说这四位谁也打不过,甚至你连听都没听过这些人。
“小霸王”周通
图片
第一位便是“小霸王”周通,“小霸王”这个称号听起来属实霸气,实际上周通的武功却不怎么样,周通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八十七,说是好汉也算是抬举了他,周通充其量只能算是个流氓,当年因为强抢民女遭到鲁智深暴揍,差点被打得魂飞魄散。多亏了周通的朋友认识鲁智深,才使得小命得以保住,后来上了梁山更是默默无闻,以至于最后也不知道周通的下场究竟如何。
“铁扇子”宋清
图片
第二位则是“铁扇子”宋清,宋清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七十六位,很多人对其没有印象,但是若提起他的哥哥,很多人便恍然大悟。宋清的哥哥便是梁山的头领宋江,可以说宋清完全是因为投靠宋江才上的梁山,本身并没有什么本事,宋清在梁山上的工作主要就是负责排设筵席,可以说完全就是个打杂的。
“白日鼠”白胜
图片
第三位叫做“白日鼠”白胜,白胜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一百零六,他的工作就是打探情报,在战力上并没有出色之处,“白日鼠”这个称号也足以证明,白胜擅长刺探军情。后来梁山好汉被招安后讨伐方腊,白胜多次获取方腊军的军情,可谓是立下了赫赫战功,最终却因为杭州瘟疫病故。
“险道神”郁保四
图片
最后一位叫做“险道神”郁保四。可以说郁保四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人,将其列入梁山好汉纯粹是为了凑数的,郁保四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一百零五位,原本只是个流寇,甚至还曾抢过梁山的东西,可以说和梁山好汉本身是有恩怨的,后来投靠了曾头市。原本郁保四以为能平安度日,谁知没过多久宋江打了过来,郁保四一看局势不妙 ,便转而投靠了梁山,给梁山做了卧底,最终宋江等人也获得了胜利,可以说郁保四就是一个摇摆不定的墙头草,后来到了梁山后主要的工作也不过是扛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