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左右买SUV,年轻人先看了这几款再说话!

对于绝大部分三十岁以下的年轻人来说,如果没有家里的支持,那么购车预算一般都集中在15万元左右。这个价位预算的年轻人对于车型有着自己的独特的要求,目前市面上有哪些相对实惠,且兼顾颜值、动力、品质的紧凑型SUV可选,它们之间有哪些品牌风格和产品亮点呢?

从2010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现代ix35的高颜值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给国内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直是合资品牌紧凑型SUV里销量和口碑俱佳的车型,但是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强,以及韩系品牌影响力的不断削弱,北京现代ix35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现款的ix35依然有着不错的颜值,长得好看才有机会让消费者决定是否有兴趣去关注它,待你真正去了解这款车型的时候,你会发现其价格优势十分明显,相对于旧款车型来说价格还有两三万元的价格下调,加上1万元左右的市场优惠,可以说是真的非常实惠了。

作为一款合资紧凑型SUV,现代ix35更多的是采用错位竞争的方式,同价位的合资品牌只能买到小型SUV。此外,现代ix35的价格和大部分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重叠了,因此也还会给它们带来较大的压力,自然会有潜在消费者把目光从自主品牌转到现代ix35上。

因此,北京现代ix35是很多追求性价比消费者的最佳选项之一,舒适性也整车的基调,从空间设计到动力调校、底盘滤震的表现,都能够给驾乘人员带来不错的享受,非常适合家庭用户,尤其是年轻的奶爸们。基于上面这些优势,现代ix35也成了整个现代品牌销量最好的SUV车型,消费者也可以放心信赖。

一汽-大众似乎一直在轿车领域钻研,直到2018年T-ROC探歌的出现才结束其27年没有SUV产品的历史。虽然这个时候已经过了SUV的风口,国内汽车市场也开始趋于冷静,但是凭借着大众的金字招牌,探歌的到来还是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并且逐渐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探歌来自大众MQB平台,定位为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共推出1.2T、1.4T高低功率3种动力共计8款车型可选。从定位和价格来看,这很明显就是面对年轻人的一款SUV,一汽-大众探歌上市发布会上的宣传口号就是“献给年轻人的第一款纯正德系SUV”。

如果把目光放到探歌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可以看到其线条虽然有着大众品牌的烙印,但是通过一些细节的处理来贴近现在的市场主流,例如大灯和进气格栅的造型,下方雾灯区域的镀铬装饰,尽可能去照顾的年轻人的想法,这样定位清晰的探歌晚起也照样有虫子吃。

德味、外形、年轻个性、运动性这些都是探歌身上显而易见的优势,整体上也继承了大众品牌“无明显短板”的产品特质,原本过高的价格也通过较大幅度的市场优惠,使得探歌的性价比变得比较可观。从探歌身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一汽-大众对于紧凑级SUV的塑造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后续推出的探岳也是成为了爆款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相对于以上这两款车型来说,逍客的历史其实还要更长一些。早在2008年,逍客就已经进入了国内开始销售,凭借着日产过硬的品质,在对手不多的局面下,给了年轻消费者留下了舒适、省心、实用的印象。时过境迁,逍客国内销量已经累计销量超过了100万台,足以说明市场对于这款车型的认可和喜爱。

面对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以及越来越快的车型更迭速度,去年逍客进行了中期改款,只保留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全新逍客的动力响应变得迅速有力,匹配上CVT变速箱加速没有迟滞感。

底盘是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研发而来,并针对国内的路况进行了独立开发,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一个悬挂组合,主打的路线依然是舒适、省油、可靠。逍客身上这些显而易见的优势,也是吸引很多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因素。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与其在市场上挑挑拣拣,倒不如看看逍客这种老牌劲旅,全方面满足了都市SUV用车需求,各方面都比较稳当一些。即便是后期想要换车,逍客居高不下的保值率也可以保证不会有太大的损失。

如果想要年轻运动一些,那可以考虑一下马自达这个品牌。作为一个以操控出名的品牌,马自达对于汽车的打造一直独树一帜,其中CX-4便是其中非常出色的一款轿跑SUV。

马自达的设计一直有着极高的造诣,旗下的车型也是以高颜值著称。流畅的车身线条、和谐的比例以及溜背的造型,魂动设计理念塑造了马自达CX-4非常动感的姿态和优雅的气质,这种外观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出类拔萃。

同时,马自达也在极力营造CX-4的运动性能,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加持下,CX-4能够调节车辆的发动机的扭矩整合,控制横向与前后方向的加速度,优化四轮对地面的压力分配,实现顺畅高效的车辆运动状态。这个系统是将发动机、底盘、变速箱整合到一起,因此各方面都会更加高度统一,对于驾控的提升更加均衡到位。

因此,作为轿跑SUV的CX-4操控更加自然,有着不错的驾驶乐趣。外观+操控这两个对于年轻人来说有着致命吸引力的因素糅合在一起,使得马自达CX-4非常契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如果马自达能够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以及完善该车型的一些不足之处,那么热销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虽然年轻人的想法总是天马行空,好在国内的汽车市场百花齐放,能够满足各类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适合年轻人的SUV其实还有很多,只需要我们认真去发掘。随着汽车工业化的不断进步,其实目前市面上的车型基本上品质都能够有着非常大的保障,尤其是那些大品牌的主流车型。所以,买车的时候放心去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