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安卓11公测版提前泄露 新功能曝光

安卓11设置功能中增加了“Power Menu”新板块,让用户能够对谷歌在安卓11上提供的两大新功能进行定制设置:分别是设备控制和卡片证件。

腾讯科技讯 谷歌每年会在年中的全球I/O开发大会公布新版本安卓公测版,并对外介绍秋季正式部署的新版安卓的创新功能。近日,因为遍及全美国的抗议活动,谷歌突然取消了原定本周举办的线上安卓公测版发布活动。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安卓11的公测版日前意外流出,由于在推特上的一些信息挖掘,一些安卓11的新功能正在被泄露。在之前内部文件泄露安卓11功能之后,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安卓11新功能菜单的截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一条推文中,“爆料大神”米沙·拉赫曼展示了一些截图,如下所示,这些截图详细描述了安卓11设置功能中一个新的“Power Menu”部分。这个新板块让用户能够对谷歌在安卓11上提供的两大新功能进行定制设置:分别是“Divice Controls”(设备控制)和“Cards & Passes”(卡片证件)。

“Cards & Passes”这个部分听起来可能很熟悉,因为它去年首次在谷歌Pixel智能手机上亮相。用户可以在这里管理谷歌Play商店捆绑的信用卡或者借记卡。

不过,“Device Controls”则是更令人兴奋的一个功能,它让用户能够直接从Power Munu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产品,而不是一头扎进各种应用程序或使用小窗件。

推特上显示的安卓11界面和动画与科技媒体早些时候发布的图片非常相似。由于之前的信息泄露,外界知道这是谷歌正在安卓系统中构建的一项特色功能,这意味着它不仅仅会出现在谷歌Pixel设备上。

这个新菜单还告诉我们,Divice Control和Cards & Passes可以单独设置为“打开”或者“关闭”。

据上述的爆料大神称,至少有两名安卓用户已经通过远程升级的方式,在他们的Pixel 4 XL手机安装了安卓11公测版。

在推文中,米沙·拉赫曼还公布了安卓11公测版中的应用软件图标设计。

另外在主屏幕启动器当中,安卓11在应用软件建议方面增加了新的选项。

此外,安卓11还增加了一些面向开发者的选项,一些媒体播放功能的控制被转移到了“Quick Settings”(快速设置)当中。(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