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GPU横空出世后,英伟达将继续“跑赢大盘”?

任何想要在2020年取得成功的人都不需要比 Nvidia (NVDA)看得更远。 自今年年初以来,随着 GPU 巨头在新催化剂的推动下不断向前冲击,股价上涨了50%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约翰•皮策尔(John Pitzer)表示,最新的消息是该公司发布了新的 GPU —— DGX A100,这将进一步扩大 Nvidia 的 TAM ((Total Addressable Market,总的可寻找市场)。
图片
7nm DGX A100是第一款基于英伟达下一代安培架构的芯片。DGX-1 / DGX-2,与其前任相比,新GPU的数据处理能力把它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能做具有挑战性的AI /深度学习任务,承担传统的高性能计算(HPC)建模与仿真工作负载,以及使“完整的处理/网络/存储解决方案堆栈。Pitzer认为这将使DCG(数据中心集团)TAM的价值从500亿美元增加到600亿美元。
Pitzer指出,与处理类似数据量的基于cpu的数据中心相比,A100提供“十分之一的成本、二十分之一的功率和1/25的空间”。GPU DGX A100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人工智能处理器”,它已经受到了微软(Microsoft)、阿里巴巴(Alibaba)、谷歌和亚马逊(Amazon)等大型企业的青睐。
英伟达的数据中心销售与传统上利润更高的游戏部门之间的差距一直在缩小,在过去几个季度中,前者在英伟达总收入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 Pitzer 相信新的 GPU 将扮演引爆流行的角色,并预计“一个重要的里程碑——2020财年 DCG (占收入的47%)将首次超过游戏(占收入的38%)。”
基于以上原因,分析师Pitzer给予英伟达“跑赢大盘”评级,并将目标价定为425美元。意味着较当前股价上涨潜力为22%。
目前在华尔街,分析师普遍看好英伟达(Nvidia)。3个持有和1个卖出相对于27个买入评级的结果是强买的共识评级。 381.02美元的平均目标价意味着9% 的上行潜力。
图片
本文作者:Marty Shtrubel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