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前魅族CMO杨柘加入小米,将担任小米中国区CMO

今日下午,微博上有传闻称前魅族CMO(首席营销官)杨柘将加入小米担任小米中国区CMO,并已有相关微博话题。截至发稿,该话题阅读量已超过190万,讨论超过1000条。

就此传闻,36氪向小米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暂未获得官方回复,目前小米旗下各官方微博也未辟谣。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杨柘为智能手机行业资深从业人士,此前曾在三星、华为、TCL、魅族等公司任职,主要负责营销工作,其在华为主导了“爵士人生(华为Mate 7)”“君子如兰(华为P7)”“似水流年(华为P8)”等品牌宣传。

在离开华为后,杨柘先后加盟TCL与魅族,曾担任TCL通讯首席运营官兼中国区总裁,魅族高级副总裁、CMO、CSO(首席战略官)等职务。杨柘在TCL与魅族分别推出了“宛如生活”与“惟精惟一”品牌理念,但在中国手机市场上未获得成功。

36氪查询发现,此前小米或小米中国区未设立CMO一职,不过今年以来,已有多位前友商高管加盟小米:1月,前联想集团副总裁、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5月,原暴风TV CEO刘耀平出任小米电视部总经理。

从过往从业经验来看,杨柘擅长智能手机高端产品市场营销,而中高端市场正是小米品牌手机今年发力的重要方向。若杨柘加盟小米属实,或对小米品牌手机继续发力中高端市场有一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