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男人帮,鸡条再也不是内味了

2015年,东方卫视一档综艺节目横空出世,虽然因为版权问题、甚至停播数周,但凭借六个大老爷们的相爱相杀,节目悍然拿下《2015热门大陆综艺》第一名。
图片
2016年,还是这档节目,还是这六个男人,凭借9.3的高分拿下了该年《最受关注大陆电视综艺》top1。
图片
此后的四年里,节目到达瓶颈、总导演的更换、原常驻嘉宾的流失,这个曾经独一档的节目现在好似日薄西山。
一路坎坎坷坷,也曾风调雨顺,如今这档节目也走到了第六季。
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我今天要聊的是什么了。
《极限挑战 第六季》
图片
经过六年的时光,原本大家熟知的六位常驻嘉宾因为各自的原因大多数都和观众们告别了。
如今剩下的老成员,只有出了师的小绵羊张艺兴(录制完第二期以后也和大家说再见了)和松鼠王迅。
与此同时,新鲜的血液被注入。
贾乃亮、热巴、雷佳音和小岳岳,这四位是上一季的常驻嘉宾,再加上这一季新加入的邓伦和郭京飞,成员们正式集结,新的冒险也已然开始。
图片
介绍完嘉宾们,再来讲讲内容。
国内疫情即将过去,挺过疫情寒冬的城市迎来了复工复产,对于每一个市民来说,疫情过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实现自己在疫情期间许下的愿望。
第一期的内容,不用多想,必然是交给当下最大的热点与话题——疫情。
图片
愿望与疫情,二者一结合,就是我们第一期的主题——疫情后的心愿。
这里的心愿,有群体大众的心愿。
根据网上的统计,疫情期间,有79%的人想要去吃火锅,32%的人想要去蒸桑拿。
图片
节目的开始,极限挑战的成员们要化身心愿体验官,去体验火锅与桑拿。
吃火锅人选:小岳岳、王迅、艺兴和热巴;
图片
蒸桑拿人选:邓伦、雷佳音和贾乃亮。
图片
当然,这个节目哪能让你顺顺利利的去去完成心愿体验。
这不,蒸桑拿的要去火锅店蒸桑拿;吃火锅的要去桑拿房吃火锅。
除去大众的心愿,当然也有小众个人的心愿。
比如,江西省抚州市一高中高三英语老师,因为疫情的原因高考推迟了一个月,这位老师的心愿就是想让极挑的成员们录一个视频鼓励一下即将高考的学子们。
图片
再比如,有一对新婚夫妇因为疫情原因打断了婚礼的筹备,躺在家整日没事做的丈夫除了吃就是睡,体重直线上升。
身为极挑粉丝的妻子只能向节目组发起愿望,想让极挑成员们鼓励鼓励丈夫减肥。
图片
聊完心愿,再来讲讲第二期的内容。
如果说第一期是结合疫情这个主题的话,那么第二期就是在为迪士尼造势。
第二期极挑的成员们以“守护梦境”主题,展开一系列的脑力比拼。
七名成员中,混藏着一位“白王子”,一位“黑王子”。众人的任务,就是守护白王子,找出黑王子。
图片
整个第二期,最大的笑点或许出在了贾乃亮身上。
贾乃亮和小岳岳二人组来到的是米奇大街,要和迪士尼的朋友们一起玩游戏,任务一共分为五个关卡,任何一个关卡失败,都要从头开始玩过。
好了,就这么一个任务,贾乃亮仿佛扫把星上身,怎么都完不成。
尤其是第四关的踩水坑环节,水坑那叫一踩一个准,整的一旁的小岳岳直接想放弃
图片
再者就是之后的投票环节,两次投票,大家都投贾乃亮。
即便明知黑王子不是他,为了节目效果依旧把贾乃亮投了出去。
#贾乃亮真惨#的热搜,直接预定。
图片
说句实话,第六季的极挑,的确有很多好笑的地方。
但是,这些好笑的地方,仿佛都与“抄袭”划上了等号。
极挑第六季第一期播出之后,一大波极挑抄袭的热潮扑面而来。
第五季涉嫌抄袭韩国综艺《running man》,这回第六季学乖了,我不抄你《running man》了,我换一个节目抄一抄。
图片
《新西游记》
这其中最明显的,当属人物问答这个环节。
图片
除此以外,还有三角帽游戏。
图片
从游戏设定到游戏规则,都完美的一比一复刻《新西游记》经典环节,不得不说极挑第六季的导演和编剧们都很有胆量。
图片
不过,请给罗PD打钱好吗?
除却抄袭以外,凹老梗也是我感到深恶痛绝的地方。
第一期的开头众人说心愿关键词浇水的环节,完美“致敬”极挑第四季第十期:都是夜归人。
图片
图片
第二期众人护送来自童话世界的公主,然而公主的形象,和极挑第二季第五期:花样男子中小猪扮演的朱碧石一模一样。
图片
图片
再比如第二期众人精心刻意想要制造#贾乃亮真惨#的热搜,对标的也是极挑第三季第二期中的#心疼沙溢#。
这个时间节点你可以理解为导演的更换,也可以理解为极限男人帮的分崩离析。
图片
自然,极挑整个节目也被分成了前四季和后两季。
因此对于极挑的整体评价,也是自然的分为了两类。
同样按照时间节点来划分。
对于从极挑第一季就伴随在左右的观众们来说,极挑前四季占据了很大的分量,甚至说是难以超越。
但是,随着极挑的做大做强,随着极限男人帮们被广为人知,一些弊端也渐渐浮现。
创作遇到瓶颈,这点从整个第四季的质量下滑就可以看的出来。
图片
种种问题的出现,节目的换帅成了势在必行。
所以,有了极挑的第五季和第六季。
对于这两季来说,观众们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
因为新晋常驻嘉宾们自身就带有大量的流量,一部分观众们本身就是冲着自家爱豆去的,对于节目本身的效果自然不会放在首位。
图片
再加上即便你是抄袭,但的确在抄袭过程中你让很多观众都发自内心的笑了
图片
因此对于极挑后两季,好评,有。
但是更多的是差评。
为什么呢?
报复式评价。
第一类我纯粹是因为极挑换人之后不再是曾经心目中的极挑了,不管怎样我先打个差评。
图片
相信这类人还是不占多数。
更多的,或许是出于对节目的失望。
相较于前四季,后两季的极挑只能说是从神坛跌落变为普通综艺。
你抄袭也罢,凹老梗也罢,其实很多综艺都有这样的弊端。
就拿无脸男来说,《王牌对王牌》中沈腾也扮演过无脸男,但是当时大家对于他的评价就是沈腾扮无脸男自带笑点。
图片
而如今极挑中也出现了无脸男,大家对于他的评价更多则是负面的。
这又是为什么呢?
珠玉在前。
图片
记得严敏导演在采访中特意强调过:极挑也有剧本,但是只是用剧本设立一个大致框架,男人帮的成员们在这个框架中可以说是为所欲为
换句话说,极挑前四季对于成员们个人而言,是没有剧本的,都靠各自的发挥。
因此你会看到第一集中颜王二话不说抢走艺兴的金条,你会看到黄渤为了躲避王迅的追捕直接跳入河中
你会看到艺兴、小猪在出局之后直接KTV一日游,你会看到小猪为了不让别人拿到车钥匙直接将唯一一把钥匙丢到河里。
图片
极挑中处处充满意外。
也正是因为前四季的整体画风是这样,导致观众们在观看后两季极挑的时候,仿佛遭受了降维打击一般。
其实不是后两季的极挑真的有差到哪里去,而是极挑的前四季给观众们带来的印象实在太为深刻。
自然而然的,老观众们不自觉的会用新极挑去对标老极挑。
结果,可想而知。
总的来说,极挑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极挑了,也不可能再成为以前的极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