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逃必追,虽远必擒】屏南刑侦再接再厉再次捕获一名潜逃20年杀人嫌犯

特别声明:本文为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账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华号的立场及观点。新华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图片
6月1日23时许,屏南县公安局“2000.3.13”命案专案组民警历尽艰辛、攻坚克难,在江西省资溪县某村庄将潜逃20年的公安部命案积案在逃人员俞某君抓获归案,这是屏南县公安局继2019年捕获5名潜逃15-32年的杀人、抢劫、强奸的重犯后,再次在追逃成绩单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以来,屏南县公安局已抓获63名在逃人员。
图片
2000年3月13日下午,犯罪嫌疑人俞某君(男,1973年6月21日出生,浙江省新昌县人)伙同犯罪嫌疑人王某江(已于2005年到案)以做柳杉生意为名,将受害人谢某兵(男,35岁,周宁县咸村人)骗至双溪镇前洋村“上坪溪”,用木棍、石头将受害人谢某兵杀死后,抢走谢某兵随身携带的钱物并潜逃。
2020年以来,屏南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云剑”行动目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成立“一逃犯一专班”,集中优势警力、强化精准措施开展追逃工作,尤其是命案积案逃犯的追逃工作。屏南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黄文挺亲自审阅积存命案在逃人员案卷,与办案民警一同梳理相关线索,指导办案民警理清追逃思路和方向。今年,屏南警方重新梳理在逃人员库,通过多种研判技术手段对在逃网库逃犯开展凌厉攻势。
图片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初,屏南刑侦大队成功研判出犯罪嫌疑人俞某君藏匿在浙江省、江西省一带生活的轨迹。追逃专班民警先后多次赶赴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及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等地开展追逃工作,并在浙江、江西警方及宁德市公安局技侦支队的鼎力相助下,成功抓获潜逃20年命案逃犯一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图片
人间邪恶不得侥幸,
“云剑”破敌,从未停止!
有逃必追,虽远必擒,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所有犯罪终将得到惩罚!
来源:新华号 屏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