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Q7破百仅需5.9s!兰博基尼同平台,选它准没错

文/鑫
仔细回顾大众集团的历史,可能感慨良多,最大的感触便是它旗下的品牌实在繁多,就连世界顶级品牌都有兰博基尼、布加迪、保时捷以及宾利,可见其实力,然而最符合现代消费者选择的品牌还是大众汽车以及奥迪。
2020年5月7日,指导价68.98-86.68万的全新奥迪Q7正式发布,这一次全新奥迪Q7带着未完成的使命来到公众的视野,势必会引领中大型豪华SUV领域新的潮流。
图片
仔细回顾Q7这些年来的历程,我们发现从2005年上市的Q7至今已经有15年的历史,对于一款车型的历史来说不长也不短,但Q7的这15年却是赢得了广大海内外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区别于以往,这一次全新Q7采用最新语言设计,哪怕它是一款中大型SUV,依旧有着极为运动的外观,这一点从它外观的整体设计便能很直观地发现,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它无一不在展现它那挺拔的英姿。
图片
前脸方面全新Q7采用S系列元素,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两边为矩阵式LED大灯,穿透力极强,这也是作为“灯厂”的必备素质,在特殊情况下还可以开启真正的激光大灯,开启的那一瞬间仿佛天都亮了。
图片
而在侧身也有着许许多多凌厉的线条,以及众多镀铬装饰为之点缀,看起来运动感十足,配合那旋风状的五辐式轮毂,营造出十分惊艳的视觉感受,用“美至惊鸿”来形容它丝毫不为过。
图片
来到车内,也能很直观的方面这一代的Q7采用其家族高规格的内饰布局,整体内饰给人一种浓郁的豪华科技感,这一点是同级别车型做不到的,这一切都是科技大厂赋予它的优势。
车内的质感很好,大面积采用皮质以及金属材质打造而成,触摸感受极佳,营造出十足的豪华氛围。三块屏的设计却是给人十足的科技感,然而这一切在它身上显得十分正常,这只是表面,全新Q7在“背地里”可是大有所为。
图片
对于高科技的引用让我大开眼界,同时,也让我明白一家科技大厂的实力。虚拟座舱带来的实际效应远高于预想状态,而两块触控液晶屏却令Q7散发出另外一种魔力,科技感十足的它带给驾乘者全新的驾驶体验。
这一代的Q7在空间方面又有了不少进步,整车尺寸为5067*1970*1731mm,轴距为2996/2999mm,超5m的车身以及无限接近3m的轴距势必会为它带来非同一般的空间使用感受,而它也不负众望,采用7座布局,在同级别中很有竞争力。
图片
有了硬件以后,软件似乎也不能落后,车内配备BOSE音响以及B&O音响、PM2.5过滤、后排独立空调等,得益于接近3m的超长轴距,Q7车内的乘坐体验十分不错,无论是空间体验还是舒适性配置,都令人如沐春风。
图片
动力方面全新Q7 45 TFSI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而55 TFSI则搭载3.0T V6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匹配8AT的变速箱,动力十分强劲的同时,也能小范围的减少油耗的发生。
图片
得益于全系标配的全时quattro四驱系统,全新Q7破百仅需5.9s,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这样的成绩可谓十分优秀。为了更好地解决路况带来的问题,全新Q7配备自适应空气悬挂,令空气阻力的系数尽可能降到最低,给人强烈的感官享受。
结语:
与兰博基尼同平台全新Q7,这一次焕发而生,让它一步登顶,在与X5以及GLE面前更有底气,我很期待Q7下一步又会书写怎样的传奇?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