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市民呼吁取消2024巴黎奥运会 网友:提前4年准备投降?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受新冠疫情影响,法国相关组织再次呼吁法国政府取消2024年巴黎奥运会,而巴黎议会官员也重新启动了关于该市举办奥运会的讨论。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最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2024年奥运组织者在规划举办奥运会的过程中,也会考虑到疫情危机所带来的教训。

2017年8月1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巴黎成为2024年奥运会主办城市,这是继1924年巴黎奥运会后,时隔整整100年,巴黎再次举办奥运会。巴黎也成为伦敦之后,又一个将举办三次奥运会的城市。然而,从申办开始,法国人都不是很支持巴黎再办奥运。然而,巴黎方面是非常想再次办奥运,哪怕30年时间一度三次申奥失败,最终如愿以偿后,又碰到了严重的疫情影响。

很多人或许会认为,现在谈取消2024年巴黎奥运会,是不是早了点?然而,如果考虑到东京的“前车之鉴”,如果巴黎方面真的有取消办奥运的打算,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东京奥运会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现在并不能确保奥运会能够顺利举办。如果巴黎提前“投降”,应该说,至少省了一笔钱,还给了奥委会足够的时间,选择其他的国家来承办。

东京奥运会已经延期一年,这是夏季奥运会124年来首次在单数年举办。不过,就目前形势来看,没有任何人能够保证,东京奥运会一定会在明年如期举行。虽然目前恢复了很多足球赛事,但是都是空场进行的,奥运会如果不允许观众入场,办的意义就更小了。

有网友热议,法国这是“提前4年准备投降”,考虑到法甲抢先在五大联赛宣布提前结束赛季。由此可见,法国人的确很“冲动”,取消2024年巴黎奥运会,并非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