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热火后场新答案,希罗和纳恩给球队带来了什么?

热火是一支非常有潜力的球队,球队阵容中拥有多位极具天赋的球员,上个赛季尽管他们没有进入季后赛,在休赛季球队核心韦德也宣布退役,但本赛季他们在巴特勒和一群年轻球员的带领下,迅速完成重建,并且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球队取得41胜24负的战绩,在东部排在第4位,相比较上个赛季他们的胜率提高了15.5%。

这支热火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球队阵容中除了巴特勒,德拉季奇,伊戈达拉,哈斯勒姆的年龄超过30岁之外,其他球员的年龄都在30岁以下,虽然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的经验还不够丰富,在关键时刻也会出现状态不稳定的情况,但他们的适应能力很强,懂得如何在球星身边打球,在比赛中能够准确找到自己在球队的位置,并且展现出最好的一面。从整体结构上来看,热火队拥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他们的上限会很高。

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本赛季热火队表现非常不错的两位年轻后卫,希罗和纳恩,他们会成为热火队未来的后场核心吗?

希罗在2019年首轮第13顺位被选中,进入联盟后,他逐渐展现出了自身潜力,在比赛中接连打出高效表现,本赛季至今,他场均能拿到12.9分4篮板1.9助攻,是球队主要轮换球员。纳恩是2018年的落选秀,上个赛季一直在发展联盟效力,本赛季在得到出场机会后,他也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身实力,成为了球队首发控卫,本赛季他场均能拿到15.6分2.7篮板3.4助攻,在最佳新秀的评选当中,他仅次于莫兰特,锡安,排在第3位。

本赛季热火在外线投篮方面有很不错的表现,在总共65场比赛中,他们出手了2265次三分,命中868次,出手次数和命中个数均排在联盟前10位,每场比赛通过三分球能拿到40.1分,而整体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8.3%,排在联盟第1位,比雄鹿和湖人均高出了2.5%,从数据上来看,热火在外线保持数量的同时,投篮效率并没有受到影响,外线投篮也是热火本赛季效率最高的进攻方式。

得益于外线出色的投篮能力,球队在比赛中的进攻空间会非常大,外线球员能够吸引到对方防守球员的包夹,有助于球队在内线有更好的表现,赛季至今,球队在油漆区内场均能拿到44.3分,命中率高达57.8%,排在联盟第3位,场均获得25.1次罚球机会,排在联盟第3位,从这一方面来看,球队在油漆区的得分虽然不多,但是效率非常高,而且在造犯规方面,球队的表现也属于联盟顶级的。

球队能够在内外线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离不开纳恩和希罗在比赛中的发挥,当然了,从本赛季整体表现来看,他们对于球队的帮助并不只局限于进攻端,在防守端这两位球员的表现同样出色,在现阶段的球队阵容中,他们在攻防两端均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作为刚进入联盟的年轻球员,希罗和纳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们将会是热火未来多年的后场核心组合。

纳恩

纳恩是一位得分能力很强的双能卫,他的身体素质出众,连续起跳能力强,持球突破之后的篮下终结能力上佳,虽然突破速度不快,但他运球节奏很快,能够在高位借助挡拆后,利用节奏的变化摆脱防守球员的干扰,然后完成上篮,另外,他还能够在外线命中投篮,并且保持着一定的效率,是一位进攻全面的后卫。

和大多数后场球员一样,纳恩本赛季最主要的得分来源于油漆区内和三分线外,他的持球进攻能力很强,懂得如何正确运用自身优势打球,左右手都能够运球完成突破,虽然1.88米的身高在同位置球员中并不占据优势,但他出色的对抗能力和柔和的手感,能够让他在面对不同的防守时有多种终结方式。

在热火首发阵容中,纳恩是持球进攻能力仅次于巴特勒的球员,在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他能够凭借着这一方面的能力给球队提供强有力的帮助,本赛季至今,他在油漆区内场均出手4.3次,命中2.4个,命中率高达54.9%,每场比赛在内线能够拿到5.6分,排在全队第3位,得益于纳恩的存在,球队在比赛中的进攻选择更加丰富,同时也可以减轻巴特勒在比赛中的进攻压力。

在中距离投篮方面,纳恩本赛季也有很不错的表现,在距离篮筐10-16英尺位置,他场均出手1.5次,命中0.9个,命中率高达49.5%,这占据了他总投篮的11.2%,而在距离篮筐16-23英尺位置,他的命中率也有47.8%,好于联盟62.3%的球员,当对手采取收缩内线的防守策略时,纳恩会尝试着用中距离跳投完成进攻。而在外线方面,数据显示,他本赛季场均出手5.8次三分,命中2.1个,命中率36.2%,场均命中个数能排在联盟第51位,在弧顶位置,他的命中率高达39.7%,虽然纳恩在这一方面的能力并不是联盟顶级的,但当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他还是能够给球队提供稳定的投篮。

当然了,除了个人进攻之外,纳恩还能帮助队友创造得分空间,虽然本赛季在大多数时候,巴特勒扮演着组织核心的角色,但当巴特勒下场后,又或者是他遭遇到包夹时,纳恩将会获得更多处理球的机会,他也没有让球队失望,本赛季他场均能送出3.4次助攻,助攻失误比为2,这两项数据均排在全队前5位,当纳恩在比赛中时,球队进攻效率会有所提升,有效命中率会有1.2%的上涨,也就是说,纳恩在比赛中有助于球队在进攻端有更好的表现,他在这一方面能够很大程度上帮助球队。

简单来说,纳恩本赛季在热火队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他是球队进攻发起点,同时也可以成为球队进攻终结点,他的持球进攻很强,具备一定的外线投篮,同时在防守端也能够给球队提供帮助,是一位攻防两端都有不错发挥的球员,本赛季3次拿到月最佳新秀,也足以证明他的实力。

希罗

希罗,作为去年的新秀,凭借着在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他在新赛季成为了球队主要轮换,赛季至今,他场均能拿到12.9分,排在全队第6位,虽然在赛季中期,他失去了自己首发的位置,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对于球队的帮助没有之前那么大,在替补席上,他出色的外线投篮和无球跑位能力能够很大程度上给球队提供帮助,现阶段,他和德拉季奇是球队第二阵容最稳定的得分点。

希罗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运动能力和爆发力在同届球员中也属于一般,不过他的投篮能力非常强,不论是有防守,还是大空位,他都能够命中投篮,投篮范围非常大,而且效率高。另外,希罗的无球跑位能力很强,懂得如何在比赛中给自己创造投篮空间,能够在短时间内借助队友掩护后,在外线完成出手,他的投篮速度很快,而且出手点高,防守球员很难干扰到他的投篮。

希罗作为一名投手,他的稳定性非常高,受干扰之后的投篮能力很强,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出手5.4次三分,命中2.1个,命中率高达39.1%,在两个45度和底角位置,他的命中率均超过了40%,在弧顶位置,他的命中率也有34.5%,在队友在高位组织时,希罗能够迅速寻找投篮空间,然后在防守球员干扰之前完成出手,这是他本赛季最常用的进攻方式。

那么除了外线方面,希罗还给球队带来了什么?

希罗给外界的印象就是,他是一位纯投手,除了三分球之外,他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并不理想,但实际上,希罗是一位进攻非常全面的球员,对于球队的帮助是全方面的,只不过因为战术需求,他减少了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侧重外线投篮。

除了投篮之外,希罗还具备一定的自主进攻能力,本赛季他在油漆区内场均能拿到2.9分,排在全队第8位,命中率也有49.6%,在转换进攻方面,希罗也可以充当球队进攻终结者的角色,本赛季他在这一方面能够拿到1.2分,命中率高达53.8%,而在防守端,对方球员在面对希罗的防守时,三分球命中率会从35%下降至31.5%,下降幅度3.5%,而在防守距离篮筐15英尺以外的投篮时,希罗也会让对方球员的命中率出现5.4%的下滑,在球队防守体系当中,希罗扮演着外线防守大闸的角色。

总的来说,希罗是一位出色的外线投手,他在三分线外的高效,稳定的发挥能够给球队在进攻端提供足够多的帮助,而在防守端,希罗能够凭借着自己积极的跑位,很大程度上干扰对方的投篮,给予进攻球员高强度的防守压力,从目前来看,希罗作为一名新秀,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足以让球队满意。

两位球员在比赛中的配合

进攻端:纳恩擅长持球进攻,而希罗侧重外线投篮,两位球员打球方式并不相同,能够很好的完成互补,当他们同时出现在比赛中时,两位球员不会出现位置重叠的情况,能够发挥出各自最大的作用,当纳恩持球突破时,希罗能够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外线投篮能力吸引到防守球员,让纳恩获得更大的进攻空间,而当希罗在外线持球时,纳恩也能够通过无球跑位来获得投篮空间,这样一来,两位球员在比赛中不会影响彼此的发挥,同时还能够最大化帮助球队。

防守端:纳恩和希罗都是防守态度非常积极的球员,不论是在单人防守,协防,还是影响对手投篮等方面,他们都有很不错的发挥,在队友出现防守失误时,他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完成协防,并且保持着一定的效率,希罗和纳恩在比赛中时,能够互相帮助,减轻各自的防守压力,提升球队整体防守效果。

总的来说,虽然现阶段的纳恩和希罗这对后场组合还没有展现出自身统治力,在攻防两端还存在着不足,但他们在比赛中能够真正的帮助球队,本赛季球队有如此出色的战绩,他们的发挥很关键,如果球队能够重点培养他们,那么这两位球员在今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好的表现。

总结

希罗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外线投手,而纳恩虽然进入联盟已经24岁,可提升的空间不大,但他在比赛中非常努力,能够在攻防两端给球队提供帮助,作为一名落选秀,他的表现足够出色,这两位球员将会是热火队后场的未来,同时也是本赛季巴特勒身边的好帮手,球队能否在季后赛当中更进一步,他们的发挥将会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