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被遗忘28年房产”最新进展:现住户开始搬了!

“忘记28年前在深圳买房”一事近日持续引发热议。6月1日,记者了解到,房屋现住户已开始搬家,预计6月6日能够收房。但争议房屋的房产证尚未办妥。

此前报道

现住户开始搬家

房产证尚未办妥

6月1日,记者从持有购房合同的张女士亲属江先生一方了解到,房屋现住户已开始搬家,预计6月6日能够收房。

视频/梨视频

6月1日,江先生告诉记者,当日下午他到达华天花园小区验收房屋搬离进度,发现原住户已开始腾房。“他们已经在搬家了,只是没搬完。我们给的最后期限是6月6日,大概那时候收房。”

小区物业说,1日当天中午来了一辆搬家大货车和面包车,由于现住户住了十多年,东西蛮多,搬到下午才走,走之前已结清物业费。

不过,争议房屋的房产证尚未办妥。江先生称,因年代久远,张女士持有的房屋转账票据、发票等证明材料已遗失。“我们目前只有一个购房合同。不过,我们已经联系当时的房地产公司、经办人员等提供证明。”

记者了解到,该事件中争议房屋的开发商为深圳市恒基房地产开发公司,当时为中国宝安集团下属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

随后

记者就房产证和其他证明材料一事

咨询了该房地产开发公司

涉事房屋开发商回应

6月1日,宝安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因时隔久远,下属房地产公司经历了搬家、公司变更等情况,截至目前,公司仍在积极寻找争议房屋的公司方相关存底资料。

同时,因张女士一方只能提供购房合同一项证据,公司也走访了当年房屋交易的部分人员,希望找到除合同外的其他证明材料。

网友说

来源 | 综合深圳大件事、梨视频、新京报我们视频、新浪微博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编辑 | 婷婷

校对 | 赵丹丹

审签 | 鲁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