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悬崖边住宅一夜间轰然倒塌,屋主住了不满2年心碎一地

图片
很多人可能都梦想过住在依山傍水的地方,身在嘈杂的城市,更期待归隐田园,若能醒来听鸟语花香,推开窗就俯瞰大海,那真是美妙无比。但这样的住处却也有一定风险。
据《太阳报》6月2日消息,英国一栋山崖上的房子最近发生了坍塌。周末时它开始摇摇欲坠,下面的土地开始松动塌陷,随后整栋房子不堪重负,轰然倒塌。
图片
这栋住宅位于肯特郡谢佩岛(Isle of Sheppey)。屋主是一位有5个孩子的妈妈,名叫艾玛·塔利特(Emma Tullett),她于2018年8月购下这处房产,价值19.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3.3万元),但仅仅住了两年不到,就“失去了一切”。
从图片中可看出房子破坏严重,一半落入海水,各种碎片在空地上散落。剩下的仅有一个游泳池和附属建筑,原本这是供艾玛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居住。目前这家人都已被安排住到当地社区中心的临时住所。
图片
艾玛表示,周五下班回到家后,她首先注意到前面花园的砖块脱落了。大约几个小时后,她听到“嘎吱嘎吱”的声音。刚过九点,客厅里的窗帘又从墙上掉了下来。察觉到情况不妙,这家人立即匆匆离开家,包里只放了手机、充电器和几身衣服。
她说:“这真的令人心碎。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房子,还是用现金支付的。人家告诉我们可以在这里生活40年,现在甚至两年都没满。新房子、新车……最后都和孩子们的照片一起沉到悬崖底下。关键是很多东西找不回了,太难过了。”
图片
“我当时正坐在那儿喝酒看电视,突然窗帘就从墙上掉了下来。一切发生得很快。”艾玛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我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估计脚下的土地都塌陷消失了。然后赶紧去找孩子们,东西能拿多少是多少。现在整个房子只剩下了客厅、一间卧室和厨房。”
图片
距这家人两户之遥的教区委员马尔科姆·纽维尔(Malcolm Newell)估计,至少有8户人家都不能回到原住处,前面或许还有更多的裂缝。他认为,应该在悬崖底安装填满岩石的铁笼子,保证附近住民的安全。“不应该让人们的家园落入大海。早一点采取预防措施,就不会产生悲剧了。”
他还指出人们付出的社区经费并没有得到合理应有。“很多人不止一次抱怨过,这些钱应更好地用于社区建设,而我们是社区的一部分——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不想搬家,任何人都愿花100万美元看看这里的风景。”
图片
目前,该市议会已经与当地代表和环境署碰面,讨论岛上土地的侵蚀问题,并商讨可能的措施。现行的“海岸线管理计划方案”并未对该地区作出积极保护。
(图源:Mirror,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