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最著名的景点,中华十大名山之一,被誉为“东北亚第一神山”

东北地区,主要指的是吉林、黑龙江和辽宁三省,我国最大的平原东北平原就在这里,土壤肥沃,物产非常丰富。当然,相对来说,东北的旅游资源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东北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无论是冬季还是夏季,每年都有众多人来此旅游度假。

东北地区无论人文还是自然景观的旅游景点都非常多,其中最著名的当属“长白山”,长白山景区地处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南部,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神山、奇林、圣水”等深受游客喜爱与欢迎的旅游胜地,素有“东北亚第一神山”的美誉。

长白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其历史在4000多年前就有文字记载,北魏时称为徒太山,《山海经》中叫不咸山,唐朝时称为太白山,金朝时期始称“长白山”,长白二字寓意着“长相守、到白头”,可见长白山也是一座爱情圣山,引得不少情侣慕名而来。

很多去过长白山的人或许都知道,长白山是一座火山,不过它是一座休眠火山,为巨型复式火山,据史料记载,产白山曾在1597年、1668年和1702年喷发过,在山顶火山口的位置形成了一座巨大的湖泊,即产白山天池。

长白山地质结构比较独特,使得长白山的景观也与许多的山脉不同,仅海拔2500米以上的山在这里就有16座之多,其中主峰为白云峰,海拔2691米,为东北第一高峰,另外还有天文峰、玉柱峰、梯云峰等2000多米的山峰。

说到长白山,最核心的景点当属天池,也是游客到这里旅游必去的地方,长白山天池是我国最高、最大的火山湖泊,整个湖泊被16座山峰所环绕,南北长4.4千米、东西长3.37千米,平均水深在204米,其中最深的地方达370多米,为世界上最深的内陆湖泊。

因海拔高、湖水常年不断、空气湿度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一年中只有50多天才可以看清天池的面貌,很多人到长白天天池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看到这样的场景,水面弥漫着一层厚厚的水雾,很难看清天池的面貌。

如果运气好遇到没有云雾的天气,长白山天池一定会惊艳到你,就像是一块天然的碧玉一样镶嵌在巍峨的群山之间,有人说,这里就像是仙境,美的不可方物,我觉着这样说一点没错,即便是云雾缭绕下的天池也是充满了美和神秘的气息。

前面提到过,天池被16座山峰所环绕,其中只有一处有水流流出,即在天豁峰和龙门峰之间,水流飞泻而下形成了长白山瀑布,其落差高达68米,为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吉林的长白山景区呢?对这里的景色有什么印象?如果有时间,你会去这里游玩吗?欢迎留言评论。